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工作难找毕业即失业 美华裔留校避萧条者大增

2008年12月25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在经济下滑尚未探底、失业率持续攀升的大背景下,美国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到处求职却频频碰壁,半年的奔波和尝试只领教了一个“难”字。为了不让青春时光随着经济而“大萧条”,不少本科或硕士毕业生只好选择返校继续研读更高学位,导致一些大学的硕士、博士学位申请者比往年明显增加。更有一些华尔街人士在失业后,选择再入商学院攻读,令今年多所大学的研究所挤爆头。华裔学生也受此影响。

  校内招聘大幅减少

  今年夏天从哈佛毕业的华裔高京生说,往年一些招聘单位早在毕业前半年就派员到学校,或用各种方式联络应届毕业生,以搜罗人材,但今年却很少见到这些人。他从上半年开始就在网上寻觅工作,除频频发送个人简历外,还开车四处参加各种就业博览会,汽油费花了不少,但都没有什么结果。

  国际关系专业毕业的高京生说,目前他已接受了父母的建议,决定申请耶鲁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由于该校学费不菲,他父母要承担一笔不小的开支,没有任何收入的高京生为此感到不安。

  “现在找工作就是一个‘难’字”,今年夏季在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获得生物化学专业硕士学位的华裔学生王婷说,她在过去大半年为找工作绞尽脑汁,几乎每周都要向相关领域的机构发送个人简历,但得到的反馈却频频令人失望。连连碰壁的王婷说,现在找工作,对于学历高的人是难上加难,很多单位甚至连面试的机会都不给。

  已届“而立之年”的王婷说,她目前还没有男朋友,父母希望她尽快找个男朋友“先成家再立业”,她也想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但是没有工作,就无法“对等地”结交男友。

  王婷说,经过一个月的反复思量,她决定接受教授的建议,留在实验室边做课题,边攻读博士学位。王婷无奈地笑称,她知道女博士找男朋友一定更不容易,但目前的大环境谁也无法改变。

  申请人数多 入学难度较高

  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研究生办公室的杰弗表示,如果今年毕业生求职是一个“难” 字,那明年的毕业生找工作就更是一个“惨”字。今年该校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申请人数明显较往年多,其中除了应届毕业生,还有一些华尔街的精英人士,这些人在失业后,即选择再返校攻读更高学位。他预计明年的申请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杰弗说,经济低迷同样影响了公立大学的部分资金来源,申请学位的人多,并不表明招生名额也随之增加,因此事实上未来两年申请研读学位的难度也相应上升。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