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商场打折促销 华裔"御宅族""网购族"各得其乐

2008年12月29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许多多伦多人在商场“血拼”时,也有很多人未曾出门凑热闹。他们中有提前开始Boxing Day抢购的“网虫”,有觉得商店降价不够低的顾客,还有死不出门的“御宅族”。

  很多规模较大的连锁店12月24日晚8时就开始在网上以“节礼日”的标准打折,懒得出门的话,可以提前选购商品。但不要以为网上订购就容易,当地华人网友称,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注册这些大店的账号的话,那么当点击“结帐”时,浏览器速度会非常慢。即使有账号的人,因为要和几百名网上购物的顾客一同结帐,也不能担保会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记者在25日晚上10时,即网上抢购26个小时后上网查看,发现Future Shop、Best Buy的特色打折产品均已在网上售空,只能去店里买了。

  还有网友提供窍门,称如果“节礼日”之前在连锁店里看到想买的商品,还可以和售货员商量,在当时支付“节礼日”的价格,然后到26日再去取货,避开和别人争抢。不过,当时日期一定要离“节礼日”够近,买的东西价格要在2000加元以上才有商量。

  而很多不去采购的华人也抱着“便宜没好货”的心理,许多人在网上称:“商家只把压箱底的货物拿出来打折,真正的好东西换季时才会打折”。另外,商家还会使用种种销售手段,如在海报上写“Up to 80% off”,其实是指店中只几件商品最高打折80%,其它商品打折较少。而大字写出“50% off”(打对折)的海报也要仔细看,因为下面往往还有“on selected items”(部分商品)的字样,即不是全部对折。

  除网虫和精明人外,还有一种人见到人山人海就害怕,那就是最爱躲在家里的“御宅族”。他们大多是15岁到30岁的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要他们出门和大家挤来挤去,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马天培)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