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工程师在美拘留所遭虐致死 美报披露详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工程师在美拘留所遭虐致死 美报披露详情
2009年01月18日 10:2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该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拘留所主管骂他是‘白痴’,强行让有严重背部疼痛的吴先生站起来。吴先生显然在痛哭。”——新年伊始,一份长达33页的华裔工程师在美拘留所被虐死的报告震惊了美国,《纽约时报》1月16日披露了这份报告的细节。

  去年8月,纽约华裔工程师吴晓磊(英文名Hiu lui Ng的音译)死于美国拘留所。据当时的美国媒体报道,吴晓磊来自中国香港,1992年17岁时来到美国纽约。15年后他在纽约帝国大厦谋到了一份计算机工程师的工作。吴的妻子是美国公民,他们在美国育有两子。

  2001年,美国移民法庭向吴晓磊发出了听证通知,但该通知并没有寄达吴的地址,而是被寄到了一个不存在的地址。吴因此未能出席听证,法官随即勒令他出境。而在那时,吴已 结婚,他的妻子为他向美国公民身份和入境事务局申请绿卡,这一申请过程持续了五年多。由于他们获得的法律咨询有误,吴晓磊于2007年7月19日接受了绿卡问讯,谁知他们等到的却是执行机构对吴的拘捕。在此后的时间里,吴被拘留了一年,期间遭受了严重的背部疼痛,并于去年8月6日在怀亚特拘留所去世。

  今年1月16日,美国《纽约时报》披露了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对吴晓磊死亡一事的调查报告。报告详细描述了吴在被拘期间惨遭拘留所人员虐待和侮辱的细节。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说,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女发言人凯莉-南特尔表示,调查发现,怀亚特拘留所的主管在吴被拘期间拒绝向他提供轮椅,致使病情严重并无法走路的吴无法 会见自己的律师。这份33页的调查报告还显示,怀亚特拘留所的警卫和医疗人员还在主管的命令下违反了拘留所不得动用强力的规定。他们强行将吴拖上了一辆货车,然后把他转 移到了哈特福德。吴的律师称,他们在哈特福德要求吴撤回上诉,接受被驱逐出境的结果。

  与此同时,怀亚特拘留所的监控器拍下了这里所发生的一切,158名吴晓磊的狱友在接受美方调查人员的讯问时也表示,拘留所主管对吴进行了辱骂,称他是个“白痴”,并“命令”他“停止哀叫”。

  《纽约时报》说,联邦报告对视频中吴被强行拖走时细节的描述“最令人痛心”。在视频中,拘留所主管教训吴,要他“自己走”,“并说不会给他轮椅,还不住地命令他站起来 ”。“吴先生显然是在痛哭,而且看起来很难站立起来。”报告描述说,“吴请求主管相信他确实不能移动自己的双腿。”

  代表吴一家拟对该拘留所和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进行控告的律师约翰J-麦康奈尔Jr称,该报告“应受到诅咒”,他解释说,这是因为吴“原本就不应该被拘留”,“参与虐待的人应对自己感到羞耻。”

  然而,怀亚特拘留所的发言人丹蒂-贝利尼对此回应说,拘留所方面“与被拘人员之死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在上周,该拘留所宣布对与此案有关的7名雇员进行了惩罚。

  据悉,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已延请律师对吴晓磊一案进行重新评估。(尚斌)

编辑:刘郁菁】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