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分享奥巴马就职喜悦 盼华裔总统早日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分享奥巴马就职喜悦 盼华裔总统早日出现
2009年01月2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兰西斯路易斯高中生蔡智桐(左起)、郑嘉成及Raymond Chan1月20日与同学观看转播,郑嘉成说,“最大的期望是经济赶快复苏。”(许振辉 摄)
    观看奥巴马就职仪式的州众议员孟昭文,眼含泪水与社区人士激动拥抱。(吴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月20日宣誓就职,纽约市曼哈顿华埠、皇后区法拉盛等各地华人纷纷聚集观看电视直播,共同分享喜悦与期盼。许多人激动表示,奥巴马的当选是美国少数族裔的胜利,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很快会出现第一位华裔总统。

  在法拉盛,约400位民众齐聚位于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内的皇后剧院观看实况转播,与世界各地民众一同庆祝历史性时刻。此外,法拉盛市政厅20日也聚集300多位各族裔民众观看转播,不少人情绪激动,眼泪夺眶而出。

  纽约市多所公校学生也在校内观赏历史性的一刻。许多华人学生随着典礼摇旗呐喊,小朋友更童言童语说,“希望奥巴马邀请我参观他的家——白宫”。

  华埠多个华人社团20日也在会所观看就职典礼,10多位福建、江浙沪、广东社团的侨领强调,华人希望改变美国历史、实现非洲裔从奴隶到总统梦想的奥巴马总统,能够更好地团结和凝聚美国各族裔的力量,带领美国走出目前经济、政治、外交等方面困境,未来4年能给美国带来更多的机会、活力、希望和梦想。(徐佳、许振辉、吴钢、曹健)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