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评奥巴马就职演讲:“大胆而持久的实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评奥巴马就职演讲:“大胆而持久的实验”
2009年01月2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部分华人社团1月20日在华埠座谈奥巴马就职演说。(曹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1月20日在纽约华人社区引发热切关注,许多华人、社团、商家上午集体观看电视直播,与美国人民一起分享喜悦和期盼。还有的社团在就职典礼后举行座谈会及庆祝会,讨论奥巴马的就职演讲。

  美国福建同乡会代替主席郑棋、名誉主席郑忠、常务副主席邱尚居、办公室主任薛金官等闽籍侨领,20日上午和一些乡亲聚集在会所内的电视前,收看就职典礼实况,还有非华裔民众进入观看。

  未料福建同乡会的电视竟然收看不到英文频道,只好转而观看中国大陆和香港电视台的即时新闻节目,并及时透过计算机观看就职典礼。与会者看得意犹未尽,表示对首位非洲裔总统充满期待。

  上海联谊会等许多华人社团的会所,20日都有许多乡亲观看总统就职直播,一些酒楼也将大厅内的电视固定在英文频道,供吃早茶的民众一边就餐一边欣赏。

  华埠长途巴士站的多位华裔女售票员,和特别戴上有奥巴马头像的徽章,在售票时和乘客谈论奥巴马就职,期望新总统上任后促进经济复苏,使长巴业也获得更多乘客。

  10多个福建、江浙沪、广东社团的侨领20日下午在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会所内举行座谈会,评价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出席侨领包括黄克锵、承立平、倪剑华、李永钦、林厦红、郑正江、郑正湘、李玲、陈加明、林振胜等。

  与会者表示相信奥巴马将延续着两位前总统林肯和富兰克林的梦想,要“结束这个僵持停顿和放任自流的时代,重新迎来一个振兴美国的新时代”。他要进行“大胆而持久的实验”,要改革社会医疗和保险制度、要拯救经济、要家庭和孩子、要减低税收。这些都是华人关注的焦点议题。

  侨领们也建议旅美华人华侨团结一致支持和协助新总统,同时竭尽全力缓解金融机给社区带来的压力和冲击,充分发扬华人与生俱来的坚忍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共同努力度过金融危机期和经济衰退期,参与促进美国经济的复苏。(曹健)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