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领看奥巴马就职:期待带来光明 也批不务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领看奥巴马就职:期待带来光明 也批不务实
2009年01月2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第56届(第44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举行,华盛顿国会山前成为欢乐的海洋。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商总会黄锡海会长期待奥巴马总统任内“真正说到做到,为美国带来一片光明”。

  黄锡海说,布什8年执政把美国搞得一塌糊涂。国民对任何一个新人上台都抱着一种期望,因为美国真是非改不可了。

  黄又说,今天听了奥巴马的演说,看出他有广宽的世界性、重视发展国际间的关系(之前也表示过重视发展美中关系),也看出他有决心整治布什留下的烂摊子。自已及身边的朋友都认为:若奥巴马真能从伊拉克撤军,将打仗的钱放在搞好国内建设、发展国民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又真正兑现他竞选时的承诺,那奥巴马可为美国带来一片光明。

  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国宝则批评奥巴马的总统就职词“务虚不务实。避过如何解决国内面临的危机,空谈国际事务”。

  吴以一个美国公民的立场,给新总统的打分是“雷声大,雨点小”。

  吴国宝表示,作为一个美国公民,最关注民生;最关心的是总统能否为国民带来好的生活。

  吴说,“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首要职责是搞好自己的国家。什么中东问题,什么伊斯兰问题,干卿何事?!”

  吴国宝批评说,奥巴马的演说没有为重振美国经济勾画出一幅切实可行的蓝图。道琼斯指数下挫300多点,也可佐证美国财经界并不看好这匹“黑马”。

  他担心,奥巴马任内也贯彻这种空泛不务实的作风,那美国必将变为“外强中干”。(刘艺林)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