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旅游团车祸敲警钟 出团前游客买保险讲究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美旅游团车祸敲警钟 出团前游客买保险讲究多
2009年02月0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三日下午,首批中国旅游团车祸伤亡人员家属及善后处理工作小组一行十九人抵达美国拉斯维加斯。下午四时多,部分亲属来到收治受伤人员最多的大学医疗中心探望伤者。图为部分亲属在医院办理有关手续准备探视伤员。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亚利桑那车祸中受伤的部分中国游客在医院中已经5天了,他们购买的保险远远不够支付这部分费用。乘客是否能够在美国获得保险金赔偿还要看租车公司是否买了全险。

  据中国驻洛杉矶旅游办事处负责人吴大伟介绍说,自此遭遇事故的中国游客在出团前在中国只购买了国家规定的最低限额保险,保费远远不够在海外医院的各项费用。目前,在全力救治伤员的前提下,两国的有关部门正在协商如何负担这部分医疗费用。吴大伟建议出行的中国游客在购买保险时,除了中国国家旅游局规定的强制责任险,游客还可以考虑购买品种更全、保险额更高的险种。

  华裔律师杨新本解释说,按照法律规定,租车公司都应该为50多座位的大巴购买500万美金的责任险,但这只是在出事故后付给第三方的保险金,车上的乘客并不在这个被保险范围内。乘客是否能够在美国获得保险金赔偿还要看租车公司是否买了全险(full coverage)。但杨律师说一般业者即使上了法庭,也不愿意提供这方面的信息。

  据洛杉矶旅游业者介绍,美国并没有法律规定一定要旅行社或是游客个人强制购买保险。他们每次都向游客介绍可以考虑购买美国境内的“旅游保险”,尤其是针对老年人。但绝大多数中国游客都抱着省钱和侥幸的心理婉言拒绝。

  据诚信保险公司的经理人许先生介绍,旅游保险的责任范围很多,从人身意外伤害到行李遗失、财产损失、航班延误等应有尽有,游客在投保时一定要询问清楚保单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旅游保险服务中心 (USI Travel Insurance Services)认为,随着中国公民团体来美旅游的开启,作为旅行社和游客个人都应该考虑到如果发生意外事故、生病、受伤需要治疗、或医疗迁离,美国的医疗费用非常昂贵,要考虑是否有适当的保险保障他们在美国支付费用。(吴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