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大学招生或弃SAT II分 华人反应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加州大学招生或弃SAT II分 华人反应不一
2009年02月08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UC)理事会初步决定2012年实行新招生新度,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SAT II考分。此举对亚裔学生的影响如何?华人社区的反应则不出下面三种:比较不利、有点可惜但还算公平,以及有利于新移民入学。

  圣玛利诺学区教委张志坚(Joseph Chang)说,加州大学改变新生入学标准,不再要求提交SAT II分科考试成绩,对亚裔及华裔学生大有影响。因为,亚裔学生读书比较用功,家长又很重视学科,周末和假期都可能参加一些进修班,在数学和科学等方面很强。参加SAT II考试可以展现他们的单项能力和天赋,为自己的入学申请加分。如果失去这个平台,等于减少一个自我表现的机会。

  阿罕布拉学区马凯波高中学生顾问吴宝云(Clara Wu)说,SAT II包括20多个不同的单科测验,侧重於数学、物理、化学,以及英文、历史、社会科学及外国语等,该项测验的设计主要是检验个人的单项学科能力。亚裔生的数学能力特别强,以往在该项测验中总是表现优异,能够为跨入加大加分,如果不用考了,确实有点可惜。但是,新政策对所有族裔的学生一视同仁适用,所以还算公平。

  毕业於加大伯克莱分校政治系的宋绍维(Jack Song)说,几年前他申请伯克莱时,考过两科SAT II,中文和写作。亚裔生虽有自己的数学特长,但有一部分是新移民,英语和写作不如土生土长的同学,SAT II有英文和写作单科,考得好并不容易,如果免考,对亚裔新移民也是有利的。(丁曙)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