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各族裔消费者青睐 美南加华资超市逆势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受各族裔消费者青睐 美南加华资超市逆势扩张
2009年02月14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资超市不仅从亚洲进口食品,也供应本地亚资农场和水产养殖场的新鲜渔农产品。(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济不景,但美国南加华资超市却加紧扩张步伐,包括大华、顺发和香港等大型连锁超市,已开始扩张新店到亚裔外围地区。

  在南北加州拥有26家分店的99大华超市,德州休斯敦分店的扩张计划正紧锣密鼓筹备当中。大华超市公关经理曹其峥2月12日证实,德州分店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今年内开张。

  目前在加州、华盛顿西雅图均有分店的大华超市,本周传出将在4月关闭罗斯密分店。曹其峥表示,主要是因租约到期,韩裔地主无意续约,大华希望尽快找到合适地点的综合性购物中心,继续服务华人。

  一位超市开发商表示,开支收缩使民众更加依赖超市的基本供应,让他对超市发展很有信心。

  从大陆和东南亚进口食品和杂货起家的顺发超市,去年10个月内一口气开设艾尔蒙地、尔湾和圣地亚哥3家新店,使其分店扩张到12家。总经理林则志表示:只要地点、租金合适,近期内继续扩张,并非不可能。

  超市业者表示,华人和亚裔移民人口迅速增加,加上愈来愈多其它族裔民众也开始加入华资超市的消费行列。

  去年关闭罗兰冈和西柯汶纳两家分店的香港超市,已计划在今年3月中旬新张罗兰冈分店,地点选在Nogales和山谷大道附近。经理李军说,愈来愈多的西裔、非裔和白人到华资超市消费。

  业者表示,除亚洲食品选择的多样性,南加本地华资菜农和水产养殖场供应的新鲜渔农产品,也为华资超市加分不少。(杨青)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