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政府刺激经济案 美屋仑华裔小商业盼获扶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政府刺激经济案 美屋仑华裔小商业盼获扶持
2009年02月18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华商基金会会长陈锡澎2月16日透露,联邦众议员芭芭拉·李近日会将联邦政府刺激经济提案的细节带回屋仑,向小区领袖说明那些是对屋仑有帮助的措施,并听取小区对于振兴屋仑经济的建言。

  陈锡澎表示,希望当局真真正正增加市民的就业机会。如果湾区从联邦政府获得发展小商业的资源,华裔小商业应分得一杯羹而得到扶持,资源如何分配是关键所在。他希望在政府振兴经济的开发项目中,华裔小商业能够取得部分合约。

  屋仑市府在林肯总统诞辰及总统日期间关闭部分市府服务减少开支,陈锡澎对此表示,在各地政府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公务员放无薪假没有什么不好,但只是节流而不能开源,始终不是办法,因为关闭政府服务所能节省的开支其实很有限,聊胜于无,难以从根本上扭转政府的预算危机。作为商界人士而言,还是希望市长及市议员想出吸引投资,增加就业机会的办法,而不是减这减那。

  对于州府由于监狱预算不足,可能要假释犯人回家,陈锡澎表示,小区觉得绝对有问题,政府不能把监狱的负担转嫁给小区,将犯人提前放回原居地,必然增加小区治安的压力。

  陈锡澎表示,在有工作经验及能力的人都未必能够找到工作的情况下,一个假释犯人回到原居地之后如何生活及就业?失业民众尚且未得到足够的再就业训练,如何指望假释犯人可以靠狱中学到的工作技能,回家后找一份维持基本生活的工作?机会可谓微乎其微。他说,如果犯人的家庭亦无力接济,他们还会沦为家庭的负担,因此假释犯人回家将造成很多社会问题。(黄清)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