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美劳工部长提名人遗缺 华裔赵美心积极备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角逐美劳工部长提名人遗缺 华裔赵美心积极备战
2009年02月1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向来政治运气不错,也获选民拥戴的华裔赵美心(Judy Chu)从美国蒙特利公园市议员到加州众议员,再当选现在的加州税务委员,选战从未失利。如今加州第32选区联邦众议员苏丽丝 (Hilda Solis)获奥巴马提名为劳工部长,虽然尚未经国会最后确认,但赵美心已开始积极备战,准备在可能于4月举行的特别选举中,角逐苏丽丝所留下的国会议员空缺。

  赵美心2月17日指出,很多人以为一切都定案,其实还需等联邦参议院24日的最后批准,才能确定苏丽丝是否能坐上劳工部长的位置,及她自己可否参加选举。赵美心说,若一切顺利,就等于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准备,同时还须筹到50万美元的竞选经费,时间非常紧凑。据了解,赵美心已筹到25万美元,除了南加州以外,她还将在旧金山与沙加缅度进行筹款活动。

  联邦众议院目前只有一位华裔众议员,他是俄勒冈州的吴振伟。赵美心认为,随着华裔人口增加,国会需要更多的华裔代表,如她这次能顺利当选,将成为国会山庄的第一位女性华裔国会代表。

  报道指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苏丽丝应该能通过国会的任命审查,若赵美心能于特别选举中获得超过51%的选票则顺利当选,否则就要参加党内初选,再由选民由两党代表中选出一人。

  第32选区包括蒙特利公园市、柔斯密市、艾尔蒙地市、南艾尔蒙地市、柯汶纳市、西柯汶纳市、阿苏萨市及Baldwin Park、Duarte、 Irwindale等亚裔及西语裔聚居城市。(余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