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劳工部长诞生 赵美心冲刺逐遗缺望挺进美众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劳工部长诞生 赵美心冲刺逐遗缺望挺进美众院
2009年02月2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赵美心迈向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努力2月24日起可以全力冲刺了,因为联邦参议院当天已经同意奥巴马总统任命联邦众议员苏丽丝 (Hilda Solis)出任劳工部长。苏丽丝与华人及移民关系密切,获任劳工部长,对华人而言,为喜事一桩。

  现任加州税务委员赵美心(Judy Chu)自从奥巴马提名苏丽丝出任劳工部长起,就“当仁不让”的宣示其决心,公开表示要角逐苏丽丝留下的第32选区联邦众议员空缺,据了解,她的确也从那一刻起就马不停蹄地跑选战,问题是国会对苏丽丝的任命并不完全“顺利”,苏丽丝亲劳工的色彩让国会中的共和党员颇有顾忌,这使第32选区是否需要补选众议员呈现某种程度的不确定性。

  如今苏丽丝的任命案终于获得参院确认,第32选区的补选作业因此必须在2个月内完成,可以预料,赵美心在往后的这段时间内将忙上加忙。第32选区包括蒙特利公园市、柔似蜜市、艾尔蒙地市、南艾尔蒙地市、柯维纳市、西柯维纳市、阿祖萨市及Baldwin Park、Duat、Irwindale等亚裔及西语裔聚居城市。在这个选区的人口分布中拉丁裔占48%、亚裔占13%,从人口比例来说,赵美心可能要比其它拉丁裔候选人“吃亏”,但因为她本人与夫婿、加州现任众议员伍国庆在这个地区耕耘颇久,加以有意角逐的拉丁裔候选人多达3-4人,因此一般认为赵美心胜选的机会不容小觑。(余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