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欣喜骆家辉获提名:美中贸易受重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市长欣喜骆家辉获提名:美中贸易受重视
2009年02月27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华盛顿州前华裔州长骆家辉2月25日获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前华盛顿州长骆家辉将被提名为商务部长的消息传到旧金山,和骆家辉略有交情的旧金山市长纽森当地时间2月25日表示欣喜。纽森认为,骆家辉和中国关系密切,显示总统中美贸易关系重视。加州作为美中门户,也将大为受惠。

  美国第一位华裔州长的骆家辉在2005年放弃竞选连任,现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营中国业务。他与中国政商两界的良好关系,在一般分析中,是获奥巴马总统倚重的主要原因。同为民主党在西岸的地方首长,纽森在曾在诸多场合与骆家辉会面,对他的印象很好。纽森说:“骆家辉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他给我的印象很正派真诚。”

  对骆家辉胜任商务部长一职,纽森也表示乐观。他说:“或许他不是总统的头号、甚至二号(商务部长)人选,但我相信他是很适合的人选。特别对加州来说是一大利多。因为他和中国关系良好,加州是美国面对中国的门户,将受惠于两国间的经济发展。”

  纽森认为,骆家辉提名证明奥巴马改善美中关系的心意。“除中东以外,全世界没有比美中关系更重要的双边关系。总统焦点着重在国内经济和中东情势上,但我希望这项提名预告了正面的美中关系。”(刘庠)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