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胡知宇入选“中华爱国丰碑人物”纪念邮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胡知宇入选“中华爱国丰碑人物”纪念邮票
2009年03月0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爱国工程总会和中国邮政总局近期联合发行“中华爱国丰碑人物”人像纪念邮票首日封,去年当选为“中华爱国丰碑人物”第3名的新州华裔律师胡知宇,被选为首批发行的十多位邮票人物之一,也是唯一的旅美华裔。

  中国邮政总局将陆续发行全球50多位“中华爱国丰碑人物”人像纪念邮票首日封。

  该邮票图案分天安门、长城两种版本,按照健在人物一般不直接印在邮票上的惯例,人像附在右边。每版16连张,面值80分人民币,仅作为珍藏,不流通使用 。

  “中华爱国丰碑人物”是中国国务院在参加第四届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谊大会的450名代表中,挑选出120位海内外杰出人士作为候选人,交由中国爱国工程总会、中国中央电视台四频道“华人世界”于去年共同举办,经网民上网票选,胡知宇获第3名,也是新州唯一上榜者。

  胡知宇出生于中国湖北,武汉大学英文系毕业,为中国教育部派往德国首位环境法研究生,并以德国阿登纳奖学金受奖人的资格赴德国萨尔兰大学留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随后又到哈佛大学进修,并获泛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法学博士,拥有纽约、新泽西州和华府律师资格。

  胡知宇热心支持华人的各种活动,并曾任爱迪生市“平权委员会”委员。同时他在湖北家乡慷慨捐建知宇小学、知宇中学、知宇街、爱心桥;建立知宇基金会、奖励优秀教师学生、资助贫困生等慈善事业,备受赞誉。(刘伟新)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