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妇女遭单车撞伤 家人指责交通政策紊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妇女遭单车撞伤 家人指责交通政策紊乱
2009年03月0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华裔妇女日前在纽约华埠过马路的时候被单车撞晕,醒来后脑部一直积血,至2月27日才能勉强能坐起来,出院后更要入住疗养院。

  改名华裔妇女的丈夫指责彭博政府在华埠执行的交通政策错乱百出,他们在拿到事故报告后不排除会控告政府。另方面,联成公所则呼吁民众如果对格兰街或附近的单车径有任何投诉可与他们联系,他们会集结大家的意见向政府反映。

  这名华裔妇女郭惠琼现年64岁,据指出,出事地点就在伊丽莎白街夹金马街的十字路口,她于上周三下午1时30分许经过当地的时候被一辆突如其来的单车撞个正着,她连搞清楚发生甚么事的机会都没有就晕了过去,送院后虽然被证实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全身多处一块青一块红,脑内有一些瘀血,导致她几天来一直感到晕眩、作呕、头痛,无法如常活动。医生也安排了她在出院之后必须入住疗养院,对家庭造成很大影响。

  伤者的丈夫郭敏抱怨说,她的妻子当时在绿灯的情况下,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可是却发生这种事件,现在住院这么久,身体受创、精神损失究竟谁来负责?他的妻子平日很活跃,又喜欢唱歌、跳舞,也是曼哈顿艺术团的成员,现在看来很长时间都不能再跳了,目前他们的儿子正在向警方索取意外报告,了解内容后不排除会控告政府。

  郭先生对于彭博在华端口一系列的交通政策感到很反感,由于家人受伤,他最恨的就是独立单车径(Protected Bike Lane)。他指,普通的单车径还可以接受,但是以格兰街为例,独立单车径不但阻塞交通,而且令到停泊十字路口上的车辆阻挡行人视线,一不小心过马路就会被车辆撞倒。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也轰单车径、且林士果等政策错乱百出,前后矛盾,他并呼吁任何人对单车径若有反对,可与联成联系,公所会汇集大家的意见向政府反映。他指单车径令格兰街路面变得更窄,行车不便,而且根本没有多少人使用,再加上格兰街原本可以右转现在不能,很多人不小心就吃了罚单。(王镝)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