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难逃裁员厄运 “粉色恐怖”笼罩美华裔学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教师难逃裁员厄运 “粉色恐怖”笼罩美华裔学区
2009年03月13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学区的教师罢工游行,抗议裁员。(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美国加州的失业大潮中,教师也难免厄运。洛杉矶圣盖博谷西区的各个学区将共有330名教师在本周末之前接到恐怖“粉色解雇通知单”。学校和家长担心教育质量难以保障。

  华人聚居的圣盖博谷各个学区的教师目前被笼罩在一片“粉色恐怖”之中。根据加州法律,3月15日之前必须通知将“粉色解雇通知单”送到被解聘的教职员工手里。圣盖博谷地西区将有330名教工难逃此厄运。

  其中,南帕沙迪纳学区将解雇44人,帕沙迪纳学区解雇48人,天普学区解雇36人,阿拉布罕学区解雇21人,蒙罗维亚学区解雇45人,亚凯迪亚学区55-60人,圣马利诺学区48人,杜瓦蒂学区11人。

  南帕沙迪纳联合学区教育总监布里斯图(Brian Bristol)表示,我们并不想这样做,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布里斯图坦承,减员后学校的班级人数会有所上升,老师同每个学生单独相处的时间也会减少。

  帕萨迪纳学区的总监迪亚兹(Edwin Diaz)也认为减少48名教工后,教育会受到一定影响。他说,这样的话,每名辅导员负责的学生人数就会增加,暑期课程也会减少,从总体上来讲,学生得到的学校各种帮助都会减少。更让迪亚兹担心的是,这只是第一批裁员,随着经济的恶化,还会裁减更多教师。

  阿拉布罕学区总监派瑞兹(Donna Perez)解释说,此次裁员的教师包括英文、科学和体育老师,还有一名是心理学家。她还提到,为了节省预算,今后健康课(health class)不会再单独成为一门课,而是在9年级时被并入体育课的教学中。从明年开始,该学区中学每班人数将增长到36人,即使这样,该学区由于中学入学人数下降,教师还是有剩余。

  圣马利诺学区虽然有48人接到通知,但学区希望该市通过“包裹税”,这样在今后的6年可以共筹400万元,平均每户795元,这样的话足可以继续雇用这48名教师。(吴健)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