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不给钱就开枪绑架家属 美华裔诊所遭电话勒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不给钱就开枪绑架家属 美华裔诊所遭电话勒索
2009年03月1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有人利用电话恐吓、勒索当事人钱财,近期圣盖博就有五家诊所受害。3月16日早上,圣盖博市一家华裔诊所接到电话,要求执业医师拿出三万多美元,并放话,如果不照办,就用枪扫射诊所,再绑架医师家人。

  嫌犯当时是以医师朋友身份打电话到诊所,由于医师当时正在看病,电话转给医师太太处理。

  林姓医师太太说,这名男性嫌犯,自称是帮派分子,由于兄弟有麻烦需大量现金“跑路费”离开美国。希望“借钱”周转,今后有钱就还,还可以拿枪做“抵押”。但是,如果不愿“帮忙”,就到诊所射杀医师,并绑架其全家。

  林太太表示,嫌犯并在电话中扬言“警察不会24小时保护你们,杀人却只要一、两秒钟,警察起码要一分钟后才会来。不给钱下场会很惨,给钱才能摆平。”

  一旁护士见势不妙,赶紧拨911报警,林太太则根据警方指示,用电话与嫌犯周旋半小时,希望警方可以追踪电话来源,同时也用“人生道理”感化嫌犯,直到警察上门之后才挂断电话。

  除这家诊所遭遇勒索外,也有诊所在晚间7时接到类似恐吓电话。嫌犯称,马上有带枪的人在门口,随时可将诊所打出几个洞,要医师将钱转入一个指定账户,让当事人吓出一身冷汗。

  圣市警局表示,所有当事人都已报警,恐吓电话均为同一嫌疑人所为,目前也没拿到钱。圣盖博市警局探员派林(Darren Perrine)表示,警方已联合多个部门展开调查,目前虽没有诊所遭袭击,但警方会加强防备。(吕瑶)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