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侨界:西藏代表团与西方世界接触必要且适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界:西藏代表团与西方世界接触必要且适时
2009年03月20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18在与纽约侨学界举行的座谈会上,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十八日在美国纽约与侨界学界和藏族同胞座谈,介绍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与会者表示,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这次出来与美国乃至西方世界面对面必要且适时。

  座谈会上,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首先代表西藏人民,向关心支持西藏建设的广大同胞表示衷心感谢,并作为新旧西藏历史的见证人,用大量详实的数据,介绍了西藏的真实情况和五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他说,在旧西藏,人民生活贫困,交通非常不便,教育十分落后,青少年文盲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婴儿死亡率竟然达到百分之四十三。实行民主改革后,西藏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也不断向前发展,全区七十个县完成了扫盲,目前婴儿死亡率下降至百分之三点一,百分之八十的乡镇通了公路。从这些数据的对比,任何人都可以看出西藏五十年来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新杂•单增曲扎介绍说,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受到宪法和法律的保障,在西藏得到了全面贯彻落实。今天,西藏实现了不同宗教之间、不同教派之间的和睦相处,说明中央的宗教政策是完全正确的。目前藏族传统文化既保持了独特的民族特色,又具有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无论是格萨尔王史诗、藏医药、文物还是饮食、歌舞,都在得到有效保护的同时,取得了长足发展。

  参加座谈的纽约侨界学界和藏族同胞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认为代表团此时来到美国访问非常有必要,代表团成员生在西藏,长在西藏,用自己亲身的经历介绍西藏的历史和现状,让人感到真实可信。西方民众对西藏有很多误读。世界在变化,西藏也在变化,不可能永远停留五十年前的情形。所有的藏族同胞都拥有安居乐业、追求和谐、走向现代化、共享现代文明成果的权利,与所谓的“破坏西藏传统”完全是两码事情。希望达赖早日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在有生之年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西藏广大人民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

  大家还对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建言献策,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增加西方民众对西藏历史和现状真实情况的了解;通过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等,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