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社区屡遭电话勒索 华裔心态积极旋即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社区屡遭电话勒索 华裔心态积极旋即报案
2009年03月2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县华人社区电话恐吓勒索事件,周四仍在罗兰冈、蒙特利公园市等地继续发生。19日有更多受害者向警局报案,警方加紧追查。

  法律专家指出,用电话恐吓勒索,触犯加州刑法第518、519条,通过威胁人身与财产安全,或家庭成员安全等暴力恐吓方式,诱导获得他人财物的罪犯,必须坐牢。如果勒索财务未到手,刑罚二到五年;财务得手,嫌犯将面临15至25年刑期。

  首先爆出勒索事件的圣盖博市,警方周四已接获逾13起电话恐吓报案,新增案例继续处理中。负责调查的探员派林(Darren Perrine)表示,将与洛县警局合作,联手追查疑犯。

  19日罗兰冈一家美容店、蒙特利公园市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贷款经纪与房产经纪纷纷接到类似勒索电话。有受害人惊呼,歹徒实在太嚣张,居然敢在电话留言公然叫嚣,说如果不给钱,让他逃亡的两个兄弟有不测,被勒索的人要准备好棺材。自称陈姓的疑犯恐吓多家商家时使用不同名字。

  洛杉矶市警局资深探员李炳华表示,比较过去,华裔民众遭恐吓勒索时的应对心态已更为积极。过去民众要钱就给,怕惹祸上身,也不敢报警,现在则不同。

  他说,其实,歹徒想尽办法吓唬当事人,但未必敢真正下手。反而如果妥协,是给勒索者“打气”鼓励,让其更肆意妄为。

  洛县警方表示,过去曾有独立的勒索案件,但最近这么多起电话勒索案件是首次发生。歹徒可能通过黄页及其他方式获得业主联络资料,进行电话勒索。由于办案需要,警方没有透露电话勒索涉及的通讯技术。

  探员派林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歹徒已准备使用暴力。洛县警局警官指出,接到恐吓电话后马上报警是受害人的首要任务。但同时提醒,平时起居仍应多留心。

  例如,业主对店面周围的环境多加注意,要确保没有行迹可疑的陌生人在附近出没;出门回家谨防有人跟踪,如果发觉情况不妙,最好将车开到附近警局或人群密集的地方报警。(吕瑶)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