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女移民浮尸河中 死因可疑警水底搜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女移民浮尸河中 死因可疑警水底搜证(图)
2009年03月23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中女子即为神秘死亡的新移民林燕华。(加拿大《明报》/霍普港警方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福建省23岁新移民林燕华(Yan Hua Angelina Lin),自上月16日离开位于多伦多市的住所之后一直去向不明。其友人于3月6日向多伦多市警方报失踪,但他们却不知道,失踪者的尸体却于同一天在多伦多市以东90多公里处的霍普港(Port Hope)的一条河中浮现。

  暂列死因可疑

  警方已经确定死者是溺毙,且身上没有任何外伤,在没有找到更进一步证据之前,暂时将其列为死因可疑案件。

  据悉林燕华独自一人居住在多伦多市,是一名新移民,她平时是在一间面包店打工,生前已有一位男朋友。死者有一个姐姐居住在美国,母亲则还在中国。

  据警方消息人士称,林燕华的朋友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在上月16日,此后大家就失去了她的消息。过了一段时间后,林燕华的朋友开始感到担心,最后在本月6日向警方报告人口失踪。但就在林燕华的友人报告失踪的同一天,失踪者却在远离多市90多公里的霍普港被人发现。

  尸体由垂钓者发现

  很不幸的是,被找到的是失踪者的尸体。当天上午11时左右,一位垂钓者在霍普港Ganaraska河通向安大略湖的河口处发现一具浮尸,当地警方很快将尸体打捞上来。但因为死者身上没有任何个人身份证件,警方难以立刻确定死者的身份。

  霍普港警方于是向周边地区警队发出协查通告,最后通过死者的指纹比较才确定,这具女尸是从多伦多市失踪的林燕华。

  警组潜水队水底搜证

  虽然死者身上看不出有外力造成的伤痕,且初步鉴定死者的死因是溺水身亡,但霍普港警方出于谨慎还是在3月7日请来安省省警的潜水队帮忙,在尸体被发现地点附近的河底以及湖底搜集证据。霍普港警察副总长霍尔(Garry Hull)表示,到目前为止,警方还无法确定死者落水的地点。由于发现尸体的地点正处在河口地区,根据冬季安大略湖的水流状况,死者有可能是在安省南部的某个湖滨地带落水,然后尸体随水流漂到霍普港。

  另一种可能性就是死者在霍普港地区内的Ganaraska河落水,尸体最后漂到河口。警方并没有在附近地区发现死者驾驶的汽车,因此怀疑死者是搭乘他人车辆过来,或者是搭乘VIA火车来到霍普港。

  霍普港警方的斯特朗曼(Darren Strongman)警长表示,对尸体体内有毒物质含量的检验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没有获得更多证据之前,警方仅会将此案列为可疑死亡事件处理。

  斯特朗曼警长还表示,在多市警方的配合下,他们一方面在死者的住所附近挨家挨户探访,追查死者出事前的生活状况,另一方面也接触死者的友人,看是否有可疑之处。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