膺加拿大小姐 华裔马艳冰参加选美变害羞为自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膺加拿大小姐 华裔马艳冰参加选美变害羞为自信
2009年03月24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荣获加拿大世界小姐的马艳冰。 (加拿大《明报》/选美大会网上图片)
马艳冰四岁就长得美丽可爱。 (加拿大《世界日报》/尹雪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山东的马艳冰,3月21日在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比赛中夺冠,成为首名华裔“加拿大世界小姐”,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世界小姐,接下来她将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小姐比赛。为培养马艳冰而花不少心血的母亲尹雪梅表示,参加选美活动让女儿从一个害羞的女孩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山东出生,九岁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的马艳冰,曾于2004年夺得多伦多华裔小姐冠军,现在是皇后大学学生,主修声乐和生命科学。去年3月马艳冰参加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比赛,成功进入前五名,并获得“最上镜头小姐”称号和“慈善筹款奖”。今年她受主办者之邀再次参加比赛,马艳冰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举夺冠。

  成长过程始终默默关心扶持女儿的母亲尹雪梅22日说,2004年参加选美活动之前,女儿还是个害羞女孩,因此她鼓励女儿参加选美活动,以从中增强自信心。

  参加华裔小姐和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比赛后,马艳冰更加开朗自信,也参加许多公益活动。尹雪梅最高兴看到女儿赢得的两个奖项是“才艺奖”和“慈善奖”。她说女儿自我要求严格,21日晚在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决赛中表演出色,展现她的艺术水平。更重要的是,马艳冰能够夺得“慈善奖”。

  尹雪梅说,做义工为社会服务是加拿大的传统,尊老爱幼是中国人的美德,女儿能够结合东西方传统,积极参加慈善事业,自己也觉得很欣慰。尹雪梅说,当慈善机构邀请马艳冰参加活动时,马艳冰都毫不犹豫就答应下来,在周末放学时积极投入。

  去年马艳冰参加了智行基金会的筹款活动,帮助中国爱滋孤儿;四川大地震后她参加多个筹款活动,包括赈灾委员会和四川同乡会等,协助赈灾筹款;参加病童医院筹款;为慈善机构“拯救儿童村”(SOS Children's Villages)筹款。

  马艳冰表示,赢得“加拿大世界小姐”这个荣誉称号之后,将有更多服务慈善的机会,这是参加选美最有意义的地方。(乔森林)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