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就任美国商务部长 华人感振奋寄予厚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骆家辉就任美国商务部长 华人感振奋寄予厚望
2009年03月27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4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前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担任奥巴马政府商务部长。这是骆家辉(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商务部长提名仪式上发表讲话的资料照片(2009年2月25日摄)。(新华社/张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当地时间3月24日无异议通过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Gary Locke)出任商务部长的提名案。骆家辉宣誓就职后,成为美国第36任商务部长,也是继能源部长朱棣文之后、奥巴马政府的第二位华裔阁员。大西雅图侨界与华裔人士获悉此事,均为之庆贺,表示非常高兴。

  北西雅图小区学院前华裔校长古嘉训博士与骆家辉是认识二十载的老朋友,他很高兴提名案顺利通过。他说骆家辉自从在担任华州政府预算主席的期间,就表现非常出色,他是一个很能干的行政人员。

  古博士回忆说,骆家辉在州长任内,曾带领华州度过几次财务风暴。第二任期内,还为了将波音留在华州讨价还价,最后终于留住工厂,挽救了许多工作机会。骆家辉不仅大力推动商贸活动,还非常重视华州的小区与高等教育,他总是尽量协助争取教育预算。

  古博士认为,以骆家辉华裔的背景、经贸的专长、与中国的良好关系,相信他入阁对所有华裔都是“利多”的影响。他还轻松地开完笑说:“我是他的粉丝,我对他有信心,他一定会全力以赴。”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利维国际金融投资公司”执行长利瓦伊澈表示,骆家辉担任商务部长将有助于提升华人形象。他觉得以骆家辉在华州州长任内的丰富商务经验,加上他与中国高层良好的互动关系,必能促使中美商务关系更协调。

  他建议骆部长未来能在政策上,多支持美国成长中的中型企业,也多鼓励少数族裔的事业发展;并促进美国到中国投资,以使中美贸易趋于平衡。

  利瓦伊澈还希望在骆部长领导之下,商务部主动向中国政府释出善意,增进中美之间互信与合作的关系。 (王又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