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界盛赞西藏今昔巨变 谴责达赖分裂行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侨界盛赞西藏今昔巨变 谴责达赖分裂行径
2009年03月3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和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纽约各界华人华侨3月28日在法拉盛举办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0周年”座谈会和图片展。华侨华人纷纷发言,一致认为西藏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代化建设日新月异,同时谴责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行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主持。座谈会前所有出席人员一起收看了《西藏今昔》的纪录片,纪录片详细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和当前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纪录片播放后彭克玉总领事发言。彭克玉说,西藏的发展有目共睹,从1959年至2008年,西藏地区生产总值由1.74亿元人民币增长到395.91亿元,增长65倍;1959年至2008年,西藏人均生产总值由142元提高到13861元,增加13719元。这说明西藏在中央政府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今天的图片展也是历史的见证。大家可以从中看到真实的西藏,一个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西藏。 

  旅美的藏族同胞洛桑尼布通过自己的回忆讲解了西藏5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洛桑尼布说,50年前,西藏很多地区特别落后,特别是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把西藏一步步推向深渊。半个世纪过去了,西藏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乡免费义务教育,还率先实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西藏人民还享受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自主管理本地区和本民族事务的政治权力。事实胜于雄辩,相信西藏人民都能切身体会到50年来巨大变化。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谢刚表示,华人华侨会不余遗力支持西藏各项发展和建设。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将会和达赖集团做坚决的斗争。

  纽约大学政治系教授熊玠就西藏现状、达赖集团反中国的原因、对达赖集团如何定位、西藏本身的定位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全面的阐述。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名誉主席黄哲操发言表示西藏50年来取得伟大的成果,并呼吁所有侨胞多多宣传西藏。 

  美东内蒙古同胞联谊会会长王桂荣发言说,相对于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民族政策,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是相当宽大的。 

  座谈会最后,与会的侨领交换了意见,并参观了图片展览。据了解,本次展出的图片近100幅,显示了西藏发展变革的历程。(邹斌)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