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要求美国人口普查局准确点算少数族裔人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骆家辉要求美国人口普查局准确点算少数族裔人口
2009年04月01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视直播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提名前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骆家辉于195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一个华裔家庭,1982年,骆家辉当选联邦众议员,从此踏入政坛。1996年,他赢得华盛顿州州长选举,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4年后又获连任。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呼吁人口普查员,积极走访少数族裔小区,尽可能准确点算人口。而众议员克莱更明确要求联邦政府,在普查期间暂停搜捕行动。

  骆家辉在接任商务部长后的首次公开活动,即是出席普查局的培训会议。在会上,他在不提及非法移民的情况下,强调普查数据将会保密。而一起出席会议的众议员克莱,更呼吁劳联产联、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等多个与少数族裔关系较密切的团体配合,防范有人以“旁门左道”阻吓移民参与普查。在众院委员会内监管普查事务的克莱更呼吁奥巴马总统,援引2000年先例,在明年普查年停止搜捕,消除移民的疑虑。

  美国定于明年进行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考虑到加州、纽约和德州等地非法移民人口众多,而亚裔、西裔移民以至非裔均普遍不信任普查员,又或者会把他们误认为是执法或税局人员,因此可能影响点算结果。如果人口统计出现偏差的话,更可能影响各州在众议院的席次。

  对于克莱要求暂停搜捕的要求,本身是华裔的骆家辉拒绝置评,表示应由普查局响应。而去年曾经提出建议后被布什政府拒绝的普查局说,暂时不打算再度提出暂停搜捕要求,现阶段只会致力在小区内与侨领沟通,透过对方宣扬讯息,日后如有需要,或会再提暂停搜捕的要求。

  据悉,普查局14万名工作人员,即将展开核实地址的先前准备工作,届时将走访小区,确保在近月的法拍屋浪潮后,民众的登记地址与居所仍然吻合。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