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新规引亚太裔不满 州府华裔官员听民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大学新规引亚太裔不满 州府华裔官员听民意
2009年04月01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UC)董事会决定采纳新的招生政策,取消SATII测验成绩,将会大幅减少亚太裔学生的录取率,引起亚太裔小区的强烈反弹。加州众议院亚太裔党团(API Legislative Caucus)主席华裔刘云平(Ted Lieu)和参议院选择委员会主席华裔余胤良(Leland Yee),定于3月31日举行听证会,广邀亚太裔领袖和各界代表发表意见。

  刘云平指出,加州大学董事会采纳新的招生政策,这是自1960年以来最重大的一次修正,但忽略了亚太裔小区的意见,这是不能接受的。该项新招生政策,在决策过程中没有征求过亚太裔小区的意见,等于打了亚太裔小区一记耳光。

  在该场参众两院亚太裔事务联合听证会上,刘云平将要求加大董事会废止他们修改招生政策的决议,听取亚太裔小区意见后再作定夺。

  根据加大新的招生策略,非洲裔和拉美裔学生的注册人数将保持原样。然而,亚太裔学生的注册率肯定会减少,减幅大约7%,从36%降到29%。这个数字相当于亚太裔录取人数减少了19.4%。 换句话说,10名可以被录取的亚太裔学生中,将有两人被拒绝。

  今年初,加州议会参众两院的11名亚太裔立法委员,联合签署了一封致加大董事会的公开信,要求他们延迟决定,听取亚太裔小区意见。但是,加大董事会无视该项请求,依然通过了修改招生政策的决议。

  刘云平表示,他已对加大董事会失去了信任,许多亚太裔领袖也是如此。加大董事会若想挽回信任,就应当废止他们修改的招生政策,向非常关心此事的亚太裔小区开放,充分听取亚太裔的声音。(丁曙)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