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科技人才为主 美亚裔新移民比老移民更富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以高科技人才为主 美亚裔新移民比老移民更富裕
2009年04月0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亚裔的新移民家庭比老移民家庭更富裕?美国人口研究局日前公布有关移民家庭儿童福利的研究报告提出这方面的看法,该报告指出,虽然整体上新移民家庭比老移民家庭更可能生活在贫困中,但是亚裔和非洲裔族群却反其道而行之。

  报告指出,在所有族裔家庭中,新移民家庭(父母为非美国出生移民,孩子为美国出生)的贫困比例为21%,老移民家庭(父母和孩子都是美国出生)仅为17%,这说明了整体上老移民家庭比新移民家庭更为富裕。然而,亚裔和非洲裔的数据却与整体情况恰恰相反。亚裔新移民家庭中有12%属于贫困级别,而老移民家庭则有15%的贫穷比率。非洲裔移民家庭中,同样是新移民家庭优过老移民家庭,且为19%比37%的悬殊比例。拉丁裔移民中,新移民家庭的贫困率明显高于老移民家庭;白人新老移民家庭的贫困比率则基本持平。

  针对各族裔家庭的贫困情况,报告的作者马瑟(Mark Mather)指出,无论移民身份是什么,儿童在社会和经济方面的福利往往同家长的收入、工作情况和教育程度存在密切关系,可以说父母的现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儿童未来的发展。

  亚裔新移民中多以高科技人才为主,教育程度和收入普遍超过在美数代的老移民,因此出现了新移民家庭优过老移民家庭的现象。

  虽然亚、非裔族群都是新移民领先,然而新移民家庭整体落后的情况却依然隐藏着忧患。报告指出,2007年度,新移民家庭占美国总家庭数量的20%,但是贫穷比例却高达25%;同时,有33%的新移民家庭被列入低收入级别,远远超过17%的平均比例。 (程嫣)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