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际奥委会考核组 美华人力挺芝加哥申办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迎国际奥委会考核组 美华人力挺芝加哥申办奥运
2009年04月07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民众高举标语,向来访的国际奥委会成员表达“我们力挺芝城主办奥运”的心声。 (美国《世界日报》/陈嘉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国际奥委会考核小组4月5日实地走访了芝加哥市申办2016奥运十多处比赛场地,所到之处均受到不同方式的热烈欢迎。处处可见来自华裔的热情。除了来自龙华体育社的迎宾舞狮表演外,在华盛顿公园的旗海阵容中,亦有多位华裔学生及华人之友的投入。

  5日,考核小组展开一整天的比赛场地实地考察。上午到预计将有11个项目的比赛场地麦考米克中心,在大门口迎接访客者,除了印第安原住民的歌舞外,还有由李双振率领龙华体育社的舞狮。

  接着到芝加哥奥运预定开幕地点华盛顿公园旁的杜赛布非裔博物馆,芝加哥市2016申奥委员会请来芝市高中乐仪队以充满动感的乐音,让国际奥委会成员感染非裔小区特有的魅力。在华盛顿公园的另一侧,则是由204位义工组成的旗海队伍,十分壮观。

  可容纳数万人的士兵球场,将芝城申办2016奥运的标志,嵌入球场的草地上,让在贵宾室聆听球场简报的国际奥委会考核小组成员一览无遗。

  5日天气阴雨,下午气温更剧降到30多度,傍晚则下起大雪,但包括黄罗瑞雄等多位华裔在内的近200位芝市市民,拿着“我们力挺芝加哥主办奥运”的标语,在湖滨大道旁的网球比赛场地站了近两个小时,终于等到国际奥委会成员的到来,齐声向他们喊出芝加哥市民强力支持芝城举办奥运的心声。

  在华盛顿公园的旗海阵容中,拿着中国五星旗帜的伊州理工学院学生刘锦峰来自大连,他表示,让中国发光发亮的北京奥运刚落幕,现在又逢留学地芝加哥申办奥运,他因此登记成为奥运义工,和其它203人,一同担任展示芝加哥开闭幕场地预定地的旗帜手,虽然在刺骨寒风中站了一个多小时,但他还是觉得非常值得。

  也在伊州理工学院就读、来自北京的刘智赫和来自深圳的龙茜瑶,亦是当天的旗帜手,刘智赫曾担任悉尼奥运及北京奥运的志工,她表示,芝加哥申办奥运,她当然不能缺席。(陈嘉倩)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