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撞警车华人司机疑遭警察围殴 纽约议员促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车撞警车华人司机疑遭警察围殴 纽约议员促彻查
2009年04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议员刘醇逸(右一)7日听取两名目击者(右二、三),讲述当天王昆山被警察围殴的经过,左一为刘醇逸办公室担任翻译的工作人员。 (美国《世界日报》/傅家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发生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的华人厢型车撞上执勤警车车祸,意外爆出当晚警员疑似殴打肇事司机的事件。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4月7日代表这名王姓驾驶,与两名韩裔目击者说明2日晚上车祸后发生的暴力经过。刘醇逸强调将会彻底调查此事,还给大众一个真相。

  辖区警方对此表示,这起疑似警员施暴案已经交由市警总局内部调查处(Internal Affairs Command Bureau)做进一步的调查,警方目前无法做出响应。

  这两名韩裔妇女目击者当晚正在林登坊夹35大道、车祸现场旁的教会进行定期聚会,其中一名崔姓妇人表示,当天晚间约11时20分,与教友一同步出教会,却听到一阵巨大的撞击声,抬眼便看到在路口发生的这起车祸。

  目击者说,事发没有多久她们看到一辆警车驶达现场,并停在车门被撞凹的警车后方。她说,这时一名警员下车走向驾驶王昆山(Kuen Chan Wong,音译),将他从厢型车拖出来后,随即动手殴打他,之后赶到现场的20多位警察中又有四至五名围过来,轮流向王昆山施暴。

  崔姓妇人见状便大声喊叫说为何警察要打他,并让在旁的一名男子用手机拍下这一幕。此时在现场的警方要求她们全部离开现场,崔姓妇人表示,当时还闻到一股酒精味从这群警察中飘散出来。

  事发隔日,王昆山在妻子与女儿的陪同下前往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讲述当晚车祸以及遭警方殴打的经过,并希望得到多方协助。刘醇逸表示,从王昆山身上的瘀青伤痕看来,似乎并非车祸而引起,所以为了给受害者以及大众一个公道,他要求警方彻查此事,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目击者能站出来,协助理清案情。

  州众议员孟昭文7日也发表声明表示,她的办公室已与王家联系、了解事发经过,孟昭文鼓励目击者站出来提供协助,目击者资料都将保密。孟昭文表示将会与检警双方合作,密切关注这起事件的发展。

  辖区警方7日表示,这是一起车祸意外,并不知道有警察殴打事件,而当晚王昆山在通过酒测后,就协助将他送往医院诊治。

  当晚在事发现场的一名警察也指出,他与其它几位警员在王昆山的旁边了解案情,由于王昆山不会说英语,便找到一名女性路人全程在旁担任翻译,这名警察说他并没有见到任何同仁殴打王昆山。(傅家槿)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