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交响乐团首次亮相纽约 八华裔青年争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YouTube交响乐团首次亮相纽约 八华裔青年争艳
2009年04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丽达。(来源:美国《侨报》)
张精冶。(来源: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经过数月的筛选后,首个由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组成的YouTube交响乐团将于本月15日正式在纽约同公众见面。而这个由著名艺术顾问和指挥迈克尔•托马斯领导的独具特色的交响乐团中有八位成员为华裔青年。他们分别来自北京、香港、台湾以及澳洲和美国本土等不同地方。

  乐团在通过YouTube网上评比筛选成立后,成员们首次有机会来纽约相聚,出席下周在纽约举行的三天“峰会”——除了参加大师班活动外,最重要的是参加在卡内基音乐厅的盛大演出。这次音乐会由卡内基音乐厅协办,演出内容包括独奏、室内乐、室内乐团、大乐团与电子音乐。除了现场演奏以外,音乐会也呈现多媒体形式,为卡内基音乐厅这个历史悠久的建筑物增添色彩,让举世驰名的斯特恩大厅—帕勒尔曼舞台引领观众进入录像世界。

  节目包括多种风格的古典音乐,包括加布里埃利、巴赫、莫扎特、勃拉姆斯等人的作品。而特别为了YouTube交响乐团而创作的谭盾作品,网络第一交响乐“英雄”,将以参赛者录像合并形式首次展示给观众。

  入选YouTube乐团的八名华裔青年,是来自北京的丽达和张精治,来自香港的黎慧敏,来自台湾的李天选,来自澳洲现居马来西亚的江蔺,以及来自美国本土的李茗樵、谢小羚和陈裕明。

  丽达于1982年出生在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其曾祖母是波兰人,所以在中国她属于俄罗斯少数民族。她来自音乐世家,母亲,祖父与舅舅都是小提琴家,而她本人从小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上学,直至2007年夏天在中央音乐学院拿到了硕士学位,现在任教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张精冶于1980年出生在沈阳,9岁时在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上学,今年7月将硕士毕业,师从林耀基教授,曾获得众多音乐比赛的小提琴奖。

  来自香港的黎慧敏现年17岁,她是YouTube交响乐团中最年轻的团员之一。她是香港演艺学院一年级学生,主修西洋打击乐。

  李天选来自来自台湾,现就读于波士顿艺术学院 (The Boston Conservatory) 研究所硕士班,先后师从1974年帕格尼尼大奖得主华裔小提琴家张万钧(Lynn Chang)及波士顿交响乐团小提琴手约瑟夫•麦高立(Joseph McGauley)。

  来自澳洲、现居马来西亚的江蔺于1986年出生在上海,5岁随双亲移民到澳洲墨尔本。虽然父母亲都不懂音乐,但在他10岁那年,一位吹奏圆号的音乐家推荐他学圆号。毕业于维多利亚艺术学院与墨尔本大学的他在澳洲各大音乐比赛拿过无数奖项。

  来自美国本土的选手之一李茗樵出生在纽约,双亲是台湾移民,现在加州莫德斯度(Modesto)工作,是一位外科医生,也是针灸专家。其实,在过去15年来,他都没有机会认真地演奏小提琴。可是,当他在网上发现YouTube交响乐团开动全球招募团员的网址后,决心练习,而最后被录取。

  另一位成员谢小羚出生在密歇根州,父亲是台湾移民。她毕业于密歇根大学音乐系,主修大提琴演奏,现就读于皮博迪音乐学院(Peabody Conservatory),获得格雷戈尔•皮亚季戈尔斯基奖学金(Gregor Piatigorsky Scholarship),攻读硕士课程。

  陈裕明出生于康涅狄格州,祖父母早年从广州及香港移民到美国。他毕业于杨百翰大学主修音乐以及电脑科学两门专业,后来专攻演奏,拿到小提琴演奏学士学位。自从大学时代,陈裕明已经开始创业,提供网站设计与网络服务。

  YouTube交响乐团是世界上第一个只经过网上试音而挑选出来的协作交响乐团。这个项目是YouTube、伦敦交响乐团、卡内基音乐厅、格莱美奖得主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奥斯卡奖得主谭盾、世界驰名钢琴家郎朗,与多位杰出古典音乐家与世界各地多个音乐机构携手合作。自去年12月至今,选拔比赛共收到合共三千段演奏影片,从阿塞拜疆到委内瑞拉。参加者当中有专业与业余音乐家,大家不分年龄,各自运用不同乐器演奏。三千位参赛者来自六大洲70多个国家。(管黎明)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