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发生多宗电话勒索华商案 有蔓延全美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发生多宗电话勒索华商案 有蔓延全美趋势
2009年04月1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匪徒自称黑手党以电话勒索华裔商家及专业人士案件未有遏止趋势,甚至有蔓延至全国情况,旧金山华埠这几天再接获十多起投诉个案,警员当地时间4月14日并分别到报案人处落口供,而南湾警方亦表示已约有25起;另外,记者获悉,近期更出现另外一种针对华裔留学生家庭的勒索新手法,民众一定要提醒亲人,不要轻信说自己被绑架的来电。

  14日,旧金山国医针堂韩树林医师、吴文彪医师太太、京都餐馆卢(音译)老板等均接到匿名电话,对方声称已对事主进行调查,要求交出现金1至2万元,否则,将绑架家属,并让其生意难以为继。

  阮警官表示,目前所接到的报案共18起,估计真实情况更严重。根据警方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被勒索的事主主要分布在天后庙街、企李街、华盛顿街、Kearny街、Pine街等。他说,不少事主接到电话予以拒绝后,再也没有接到同类电话的骚扰,但其中一名事主当初态度犹疑不决,曾与歹徒讨价还价,结果,一天之内被对方多次来电话恐吓。他建议,凡事有类似遭遇的市民,一定要及时报案(报警电话:415-553-0123),并拒绝对方勒索。

  南湾方面,圣荷西警局方警长(Johnson Fong)表示,目前整个湾区的报案数目已经超过60起,南湾大约有25起。

  湾区警方在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发现受害者遍布整个加州,并蔓延到纽约等地区,疑似跨州际、国际的作案方式,全国已经超过百起。警方发现,受害者都是华裔,其中很多是商铺,不过警方表示,嫌犯使用网络电话致电受害人,使得难以追踪。

  另一方面,记者获悉,另一种针对华裔留学生家庭的的勒索案有逐步增加的趋势,在2008年12月份,湾区微软公司的某华裔工程师亲属遭到电话敲诈。该工程师的表弟在美国东部留学,东部时间某日的凌晨2点,表弟在中国的父母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勒索者声称绑架了表弟,然后父母听见电话背景里儿子在声嘶力竭地喊“妈妈救我”,父母以为那个喊妈妈的声音确实是自己儿子,然后立即汇款5万元人民币到了指定的帐号。事后被证明根本是个骗局。(黄伟江、王硕舸)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