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邻居殴打警方包庇 前中国外交官状告纽约警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邻居殴打警方包庇 前中国外交官状告纽约警局
2009年04月16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位76岁高龄的前中国驻美女外交官,竟然在退休后疑似遭到种族歧视邻居的暴力对待,她(后称严母)的儿子严先生在2007年遭邻居打碎面骨后持续殴打几近昏迷,警方赶至现场后反而将严先生扣上手铐脚镣逮捕并控以攻击罪,严先生并于去年8月获判无罪释放,母子两人近日已经委托律师提出告诉,包括施暴者、分局员警、市警局长基利(Raymond Kelly)及纽约市政府等均被控方列为被告。

  “想不到现在竟然在美国这个自由的国家遇到这种不公的遭遇”,现年76岁的严母坚定的表示“我一定会用有生之年为这事情捍卫到底”。

  严先生表示,这个攻击事件发生在2007年7月30日,居住在他位于皇后区中村(Middle Village)的公司旁,有贩毒及帮派前科的马希莫及乔瑟夫两兄弟突然出现在他公司前院,并以一张椅子丢向当时75岁的严母,之后还大喊“中国人、我不要看到你在这里”,同时还动手拉扯推挤严母,严先生因为听到母亲的求救声及马希莫及乔瑟夫的喊叫声,赶紧放下手边工作冲出门口营救母亲,不料一出门,便被其中一人以拳头重击面部,导致右面当场骨碎裂,此时马、乔两人立刻对严先生展开围殴,一阵拳打脚踢将严先生打到几近昏迷。

  严母回忆当时的情形,难过地表示,“做为一个母亲,我看得心都碎了”,更令严母愤忾的是“我一连打了好几次911报警,警方却迟迟不到,最后还是在对方(指马、乔两人)以警方无线电通知警察后,警方才出现在现场”,严母说,警方抵达后竟在和施暴者简短对话后,就将严先生逮捕,完全不理会她对于这场攻击事件始末的解释,更令她不可思议的是严先生反被警方以手铐脚铐限制行动并依攻击罪名起诉,害得母子俩在审理年间出庭达十余次,受尽煎熬。

  受理此案的王君宇律师表示,事发至今母子俩不断透过各种管道上诉此事,却都无法获得有关当局的正面回应,加上马、乔两人的姻亲又在负责处理此案的104分局局内任职,因此她与严姓母子俩都强烈认为警方有包庇或收贿的行为,但日前顾虑严先生被控的攻击罪还在审理当中,担心影响案情发展而迟迟未采取行动,当严先生去年获判无罪后,他们立刻开始研拟正式对警方及马、乔两人提出起诉,王君宇说“一定有大环境保护着”,104分局的员警才敢如此“公报私仇”,因此她除将马、乔两人列为被告外,也同时将执行此案的员警、104分局的局长凯斯(KEITH GREEN)、市警局长基利、纽约市警总局及纽约市政府一并列为被告。

  王君宇说,控方在4月6日向联邦法庭出告诉后,以经于14日收到法院来函,表示已经指定好法官,并排期于今年7月28日在位于布鲁克林的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进行第一次开庭审理。(彭雨农)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