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血案妻死夫伤 伤者病榻受访亲证园丁行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血案妻死夫伤 伤者病榻受访亲证园丁行凶
2009年04月21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湾古柏蒂奴市4月17日发生凶案,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妻在位于古柏蒂奴的家中双双被人用刀刺伤,妻子李薇薇重伤不治,丈夫易兵经抢救目前人在医院中。记者4月19日下午3时许,以电话采访到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易兵,他表示当天事情发生经过已经记不清楚,警方也在当日下午稍早告知他太太已经不治的不幸消息。

  该凶案发生在17日,位于古市林肯小学附近Orange及Alcazar交叉口的Berry Ct. 一处独栋住宅内,警方指,17日上午8点50分左右他们接获受害者其中一名年幼子女打电话报警。在赶到现场后,发现夫妇二人均身受重伤,即将二人送医院救治,但女事主李薇薇在现场已证实伤重不治。

  警方仍在通缉一名住在菲蒙的45岁华裔男子Huai Chang Zhao(音译:赵怀昌)。此人最后被看到时,驾驶着一辆白色2008年款福特F-150小货车,车牌号码为加州商用车牌8S42563。赵怀昌身高约5呎7吋,体重约200磅,当时身穿蓝色外套或衬衫。

  据易兵表示,出事当天,他的园丁赵怀昌以园艺工具袭击他与太太两人。当时情况据易兵讲,现在记不太清楚,只记得是赵袭击二人。

  易兵在医院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声音气息仍微弱,有些问题经思考过数秒钟才能回答出来。先前他在ICU加护病房,但当日他表示不清楚自己在何种病房,气息微弱与记者对谈。

  易兵出生于1967年,来自北京,在古市住了十几年,目前在高科技公司工作,太太李薇薇则是会计师。他们一家搬入出事的房子至少一个月,经由朋友介绍才认识赵姓园丁。此人之前在他的朋友家已经做了七八年,他跟此人认识则只有约一星期。赵怀昌帮他打理过新家的园艺。 

  出事后,他的两个小孩——分别为10岁的女儿及6岁的儿子,并没有受伤,目前寄居在朋友家中。

  据易兵说,赵怀昌平时并无异状,不知道为何当天向他们下毒手。目前易兵的头部和眼睛仍很不舒服,可以勉强进食,他在湾区没有家人,因此目前有几位朋友在医院帮忙他。事发后,他的父母会在近期由中国赴湾区。

  住在其中一栋的民众表示,因为仍在施工中,连流动厕所都还在,因此工人进出频繁。他们与受害家庭则不认识。(江智慧)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