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维州华裔外卖郎遭枪杀 南加华裔解囊捐助遗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维州华裔外卖郎遭枪杀 南加华裔解囊捐助遗属
2009年04月22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维州中餐馆外卖郎孙勇(Sun,Yong)日前遭遇枪杀一案在洛杉矶华裔小区引起极大反响。本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此间侨界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到4月20日为止累计筹款2000多美元。目前,孙勇家人正在办理签证,准备赴美奔丧。律师则建议家人状告餐馆老板以及市政府以索取赔偿。受害人在美的身份并不影响索赔。

  本起凶杀案发生在本月12日,维吉尼亚州中餐馆外卖郎孙勇当日晚间在Henrico县东部开车送外卖时遭遇抢劫,反抗后中枪身亡,倒在方向盘上。嫌犯目前在逃。孙勇来自山东省烟台市,现年35岁。

  “上有70多岁的父母,下有8岁的儿子,太太下岗在家,孙勇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发生这样的不幸,家人欲哭无泪,连来美奔丧的飞机票都成问题。”负责替孙勇家人筹款的洛杉矶经贸联合会会长刘杨林这样表示。由于在美国没有其它亲人,孙太太在获悉丈夫死讯后只能和烟台老乡刘杨林联络,寻求帮助。她和孙勇的父亲、弟弟20日当天去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签证,具体结果有待跟进。

  洛杉矶华裔热心人士积极行动,到20日中午为止募集到2250美元。爱心人士除了刘杨林外,还有华裔政治活动家陈李琬若、律师陈劲松、华强、财务顾问徐倩妮、主持人乃枫、会计师钟子磊等。

  除捐款外,法律专家并建议受害人家人通过法律途径寻求索赔。华强律师指出,受害人家人有2种索赔途径:一是告老板,二是告市政府。她说,由于受害人是在送外卖途中遇害,老板理应负责。虽然中餐馆老板案发后拒绝负责,并表示同受害人有过“不予负责”的协议,但该协议在加州不成立,维州的情况需进一步确认。告市政府则可以警力投资不够为理由,因为维州是全美最大的枪支销售中心。

  另外,受害人在美国的居留身份尚不明确。刘杨林表示,孙勇2005年1月份赴美,曾在洛杉矶停留数月,可能持学生签证。不过,孙太太日前表示,孙勇拥有工卡和社安卡。华强律师指出,无论受害人持何种身份,都不会影响索赔事宜。 (程嫣)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