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钱家人将遭不测 美数百华商遭电话恐吓勒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付钱家人将遭不测 美数百华商遭电话恐吓勒索
2009年04月2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今年年初,从美国西岸的加州至东岸纽约、亚特兰大等地区,陆续发生数以百计的华商接获恐吓电话勒索金钱的事件,最近类似情事也在大波士顿华人小区上演。波士顿及邻近市镇警局近一周来,至少接到十几件举报情节雷同的电话,警方及联邦调查局已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类似案件先从美国西岸传出,再蔓延到东岸城市,接获勒索电话及略知案情者都认为,歹徒应是从中文报纸的广告、华人黄页等处取得电话。大家都对歹徒勒索行径大为不满,希望华人强力抵制、不要上当,与警方合作,不让歹徒得逞。

  波士顿近郊的昆市(Quincy)警局警官杜根(John Dugan)4月22日透过该报,呼吁接获恐吓电话的华商不要付钱,并立刻报警。

  杜根表示,在4月16日至21日之间,昆市警局接到五通报案电话,指称操“台湾”(闽南)口音的歹徒以“朋友有麻烦”、“两个兄弟杀了人,需要路费逃回大陆”等理由,向华商要索2万至20万不等的现金。电话中还威胁:“我们就在你附近”、“不付钱,你和家人将遭不测”。

  杜根说,不但是昆市,波士顿和邻近的布鲁克莱的华人小区也发生多起类似事件。他相信,威胁事件普遍且频繁,实际发生数目应远超过报案数,警方和调查局已经开始进行调查。杜根表示,至目前为止,尚无人因为勒索而交款,也没有相关的伤害破坏事件。他呼吁接到恐吓电话的华人,应立刻报案。

  警方正侦查此恐吓勒索是个人行为或集团行动,但也接到勒索电话的一位波士顿华埠张姓商家说,同一人在四天内打了两次勒索电话,22日重施故技,显然“忘了”四天前已经求索未遂,当他断然拒绝时,歹徒开始耍狠,“已跟踪你两个月,对你很清楚,不付钱会后悔”。他说,此人的普通话不标准,但听不出是哪里的口音。

  另一名波城华商则说,两通电话由不同歹徒打来,先是威胁,而后是“借款5000”的讨价还价,第二通电话操很重“福建”口音,还为先前兄弟的“不礼貌”致歉。还有一名华商报警后,曾带钱至约定地点,但歹徒没有现身。也有华商在“愈听愈不象话”之后,录下与歹徒的对话,交给警局处理。(唐嘉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