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蔓延现身纽约 华埠药房备口罩应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猪流感蔓延现身纽约 华埠药房备口罩应急
2009年04月28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私立学校学生染上猪流感的病例得到确认后,华埠的大小药房也迅速行动增加口罩储备,有些已经订货,有些计划下周增加库存,业者表示有了之前SARS应对的经验,他们这次就会提前准备不会让口罩缺货。

  自从SARS之后,口罩也成了华埠很多药房日常储备的常规商品,不过作为特殊商品,口罩平时销售量并不大,很多药房一般只储备几十个而已,但如果疫情流传,这些储备不到一天就会买完,华埠的药房这两天都密切关注猪流感疫情的相关消息,很多已经下了订单增加口罩存货。

  格兰街上的维力西药房经理迪拉雷塔(Danny Dellaratta) 表示,目前该店备有50个口罩,但他已经计划下周下订单增购口罩。迪拉雷塔说从这个周末的情况看,购买口罩的顾客还没有明显增加,他说华埠与发现疫情的皇后区私校距离很远,也许人们还并没有引起重视,不过如果疫情有新的进展华埠的口罩需求量也会增加。他说平时这50只口罩要大约六个月才能卖完,不过当年SARS爆发时,该店一周就卖出1000多只口罩,很多华人还买了寄回大陆,使口罩一下子变成稀缺商品,抢购也造成供货紧缺,存货卖完后再也订不到货。这次迪拉雷塔准备提前进货以防万一。

  在勿街上的仁健大药房经理梁先生表示,该店这个周末口罩销量已经开始增加,该店目前还有几十盒存货,但他们已经迅速下了订单,30盒新订的口罩将到货,每盒有50个口罩,这样他们的口罩储备就能增加到几千个,应当可以满足需求。梁先生说,口罩按质量不同价格大约在一元到三元左右,相对较便宜,就算猪流感得到控制,口罩也可以帮助对抗其它的感冒﹑花粉过敏或空气污染,所以顾客就算买多了也不会浪费。

  勿街上仁智西药房的周小姐则表示,SARS之后该店口罩一直有存货,但一般只存一﹑两盒,不过她对进货渠道完全有信心,一旦需求增加,早上定货晚上就能送到,所以她并不急着定货,而是想再观察一段时间再决定。(荣筱箐)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