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合作 美两华裔部长骆家辉朱棣文或联袂访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探讨合作 美两华裔部长骆家辉朱棣文或联袂访华
2009年04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左)27日会见来访的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双方声言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美国《侨报》/余东晖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两位华裔部长骆家辉与朱棣文将于今年9月份联袂访华,探讨美中在高科技、中小企业、能源和环境等领域扩大合作。

  这是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4月27日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首次会晤后透露的。陈德铭说,骆、朱两位部长希望届时带一个较大的代表团访华。

  当天双方讨论了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的安排,希望能在奥巴马总统下半年访华前后正式举行JCCT。陈德铭说,双方达成共识:不应将对话机制变成谈判机制,而应当看作是深化合作的机制。

  陈德铭当天还与美国新任贸易代表柯克和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举行了会谈。双方都强调,金融危机当前,双方更要警惕保护主义抬头,妥善处理贸易摩擦。陈德铭与萨默斯探讨了两国宏观经济形势。

  此次跟随陈德铭来访的3个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中,投资促进团成为亮点。(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