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参政华人共庆圣诞 吁华人告别“无声”阴影

2008年12月17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英国华人参政项目成员及华裔市政议员近百人12月16日晚在伦敦威斯敏斯特英国议会所在地与英国议会议员共同欢庆圣诞节。

  华人参政项目发起人、华人女律师李贞驹在发言中呼吁,“英国华人不能在无声中消失,应该走出阴影,发出自己的声音,为建立一个公正、公平、包容的民主社会贡献一己之力。” 她说,英国有60多万华人,每年为英国国库创造15亿英镑(1英镑约合1.5美元)的收入,是英国第三大少数族裔,但在选举中投票率却倒数第二。华人参政项目希望通过政治教育、政治参与和政治代表让更多年轻华人关注政治,发出声音。

  李贞驹说:“有不少年轻人应聘加入我的律师行,不是为了当律师,而是为了参加华人参政项目。我们期待这些富有创意和活力的新生力量能尽快投身英国的民主进程,为华人和英国公众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赢得发言权。”

  2002年创立多党派英国华人议会小组、致力于在英国议会中推动在英华人利益的工党议员迪斯莫尔表示,英国华人在教育等众多领域都成就卓著,唯独在参政方面十分薄弱。他呼吁华人积极参与英国社会各个层面的建设,融入英国社会。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胡宝珠在发言中说:“美国有一个华裔劳工部部长赵小兰,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又提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出任能源部长,希望英国华人也能在参政道路上迈出大步,香港办事处也将为华人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

  新老华人市政议员也都现身说法,互相鼓劲,英国议会议员也为热心参政的华人提出各种建议和忠告。现场人士还模拟投票,鼓励参与选举。

  2006年,40多名英国华人在英国上议院启动参政计划,正式拉开了华人参与英国政治、融入英国社会的序幕。两年后的今天,参政项目已吸引了250名年轻成员,还有不少华人以松散的方式介入,更有老华人默默为项目提供支持。

  据李贞驹介绍,英国华人参政项目将制作一个3分钟的短片,以学生、家庭主妇和厨师的视角动员华人参加选举投票。 (马桂花)

编辑:史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