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教授研治淋巴瘤 获加拿大癌症协会拨款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教授研治淋巴瘤 获加拿大癌症协会拨款30万
2009年05月08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尽管医学研究对癌病的了解和治疗已有稳步进展,但其中一种癌病“套细胞淋巴瘤”,至今仍对治疗产生顽强对抗,尤其是经过首轮的化疗,以致患者平均的生存率仅为被确诊后的3年。

  去年向加国的癌症研究投资近5000万元的加拿大癌症协会,5月6日宣布在未来3年拨出30多万加元,资助阿省大学华裔教授黎启志博士(Dr. Raymond Lai,)的研究队伍,继续他们对该种淋巴瘤的研究。

  黎启志接受访问时指出,套细胞淋巴瘤癌病(Mantle cell lymphoma)是一种具侵袭性的癌病,虽然此癌病相对其它如结肠癌、肺癌等癌症较不常见,但由于其特性是对化疗产生对抗,故成了治疗的主要障碍。

  该种淋巴瘤是一种具有独特生物学特性的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Non Hodgkin's lymphoma,简称NHL),因其分别具有侵袭性及惰性的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不良特征,前者进展迅速,后者则难以治愈,故缺乏最佳的治疗选择。

  黎启志称,现行的治疗并不太理想,患者虽对首轮治疗有反应,但却会在1、2年后复发,然后疾病则会对化疗产生对抗,患者平均的生存率仅为被确诊后的3年。

  黎启志所领导的研究队已在2005年起,开始研究该种淋巴瘤的生物学基础及机制,希望可按照当中的新发现发展出新的治疗策略,而下一步更希望可研究出针对该种淋巴瘤的药物,不用单靠传统的化疗。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