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华侨谴责“七五”事件 期待民族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华侨谴责“七五”事件 期待民族团结
2009年07月0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七月八日,旅日华侨华人社团和华文媒体纷纷撰文谴责“七五”事件中的暴力犯罪行为,表达海外游子期待中国政府维护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的心声。

  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指责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严重的刑事犯罪事件,破坏了中国新疆地区人民的正常生活,干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也对地区的和平稳定造成了威胁,“我们在日华人坚决反对这种逆时代潮流而动、分裂中国的罪恶行径”。

  该声明指出,各类分裂势力从事的“暴力的恐怖”及“和平的欺骗”都不会影响世界的和平发展潮流,不会改变中国高速成长的大方向,不会破坏中国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因为分裂主义的行径不符合所有中国人、海外华人及世界人民的利益与愿望。

  《日本侨报》在题为《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家园》的评论中也指出,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让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深感悲痛。特别是通过电视画面看到在事件中伤亡的无辜同胞更觉惨不忍睹。“我们向那些不幸遇难的所有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之情,并强烈谴责那些破坏民族团结、伤害祖国亲人的暴力行为。”

  该评论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有五十六个兄弟民族。无论是汉族、维吾尔族,还是其他民族,都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民族人民的生活不断提高,祖国的综合实力日益增强。“我们衷心希望祖国各民族人民能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