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广东调研 听取十多位侨商会负责人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广东调研 听取十多位侨商会负责人意见
2009年09月04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日电(记者 郭军)三日上午,正在广东调研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与来自广东省和各地市的十三位侨商会负责人座谈,听取他们对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组成的调研组,将在广东就侨商投资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联合调研。

  调研组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带队,成员包括国务院侨办投诉协调司司长谭天星、国务院侨办监察局局长王丽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光华、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万通等八人。

  在今天上午的座谈会上,任启亮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目前侨资企业发展状况和受理侨商投诉状况、协调处理结果以及取得的经验;保护侨商投资权益制度建设情况;对进一步加强侨商投资权益保护的建议等。

  座谈会上,来自广东省、广州、深圳、中山、江门等地的侨商会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反映各自会员企业经营领域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其中既有对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也有企业投资的个案情况。

  《劳动合同法》的出台对广大侨资企业影响较大,也是一段时间来侨商反映问题较多的领域。与此同时,对于国家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金融政策、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土地政策、招投标政策,不少侨商会负责人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区绮文认为,目前全国不少归国留学生创业企业都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建议政府对这些侨资企业视同内资企业,使其享受国民待遇。

  任启亮指出,广东侨商会组织比较健全,在座谈各位反映的问题也比较实在,中央和地方各级涉侨部门将对大家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能解决的尽量协调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也将解释清楚。(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