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涉侨部门赴广西调研侨商投资权益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央涉侨部门赴广西调研侨商投资权益保护
2009年09月05日 0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四日电(记者 黄艳梅)由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组成的调研组四日抵达广西,将就侨商投资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为期三天的联合调研。

  调研组由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带队,成员包括国务院侨办投诉协调司副司长张毅、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姜凤岩等六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于当天晚间会见了李祖沛一行。

  李祖沛表示,今年是全国侨办系统“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联合调研活动旨在推动建立和完善侨商投诉协调处理机制,推动相关政策法规建设和一批重点涉侨经济案件的妥善处理。主要内容包括当地侨资企业发展状况;受理侨商投诉状况、协调处理结果以及主要经验;保护侨商投资权益制度建设情况;对进一步加强侨商投资权益保护的建议等。

  陈武介绍,位于中国—东盟前沿位置的广西,是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举办地,是中国重要侨乡之一,有二百二十多万归侨侨眷,三百余万海外侨胞。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加快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广西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侨商前来投资创业。

  据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广西实有外资企业二千四百九十四家,投资总额达到二百三十点四七亿美元。其中,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投资企业占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七成,投资额占外商投资总数也约有七成,投资领域包括酒店、地产、旅游、制药、化工、饲料、食品等。

  在世界金融危机影响的大背景下,广西侨资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增加,经营风险释放的压力不断增大,普遍存在着市场需求大幅度萎缩问题。同时,受美元等货币贬值,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企业产品出口受挫,开工不足,小五金、机电设备、服装加工等外向型中小企业所受影响较大。

  据悉,未来三天,调研组将与广西侨商会负责人和侨资企业代表座谈,并实地考察南宁、柳州、桂林等地侨资企业。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