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沛广西调研:通过改革发展解决侨务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祖沛广西调研:通过改革发展解决侨务难题
2009年09月05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5日电(记者 黄艳梅) 正在此间调研的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五日表示,要切实维护侨商在中国投资的合法权益,坚持以发展是第一要务,通过深化改革不断解决侨务工作、华侨农场等发展进程中的疑难问题。

  由国务院侨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组成的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联合调研活动,当天在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举行座谈,并参观了广西贯铨鞋业有限公司、南宁诚兴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侨资企业。

  位于中国—东盟前沿位置的广西是中国重要侨乡之一,有二百二十多万归侨侨眷,三百余万海外侨胞。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投资企业占当地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七成,投资额占外商投资总数也约有七成。

  前身为广西武鸣华侨农场的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先后安置了印尼、越南、缅甸等九个东盟国家的归侨侨眷一万多人,是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二OO五年十月成为国务院侨办引资引智重点联系单位。二OO八年,开发区完成工农业总产值三十五点四六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百分之五十一点五七。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通过改革,由原来的农场街圩变成了初具规模的现代工业城市雏形,这一喜人变化令人鼓舞。”李祖沛说,开发区采取财政贴息补助等措施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通过引导社会资金加快投入房地产、车站、宾馆、综合市场等基础配套设施,解决侨商子女入学、就医等问题,几年来没有出现群体性上访或越访事件,没有出现恶性治安案件,“惠侨”工作做得很实在。

  李祖沛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海外华商参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力量越来越大。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中央涉侨部门将采取加大依法维权、执法监督力度,完善相关政策法规,发挥侨商组织作用等措施积极帮助解决。

  据悉,由李祖沛带队的调研组六日将赴柳州、桂林考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