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承载炎黄子孙的追求 全球华人都是东道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博会承载炎黄子孙的追求 全球华人都是东道主
2009年09月19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19日,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上海开幕。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大会上做世博会主题演讲。 中新社发 贾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宗晨亮 徐明睿)十九日,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上海开幕。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表示,上海世博会申办和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上海世博会是全球华人华侨的盛事。

  洪浩在发表世博专题演讲时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华人、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各种方式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性注册类世博会,承载着亿万炎黄子孙对人类幸福和平的祈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未来世界的探索。“在上海世博会申办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关心支持倍感荣耀。上海世博会的筹办更离不开海内外华人华侨的积极配合。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事,也是全球华人的盛事。包括海内外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都是上海世博会的东道主。”

  洪浩同时感谢中国新闻社对上海世博会的长期支持和积极贡献。他说,“中新社早在二00六年就建立了海外华文媒体供稿平台,为数十家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关于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展的新闻稿件,成为海外华人了解世博、参与世博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从我们的调查来看,世博会的知晓度与奥运会相比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找到世博会和媒体结合的最佳方式,”洪浩表示,要在海内外华人中间,加大世博会的宣传推介力度,“世博会要依靠海外华文媒体在美国、英国、法国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及地区的影响力,开展卓有成效的推广活动。海外华文媒体是海外华人华侨了解祖国、关注祖国的重要窗口。深信通过在座华文媒体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报道,全球华人华侨和海内外同胞将进一步关注世博、支持世博、参与世博。我们希望海内外华文媒体一定能与上海世博会保持良好互动。”

  洪浩介绍,目前已有二百四十一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截止目前,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已超过八百万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