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老总热议上海世博:是否会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老总热议上海世博:是否会亏损?
2009年09月19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十九日,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四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三百五十家媒体代表齐聚此地,探讨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如何迎接挑战与机遇,同时以新闻的眼光“凝视上海、聚焦世博”。 《文汇报》总编辑王伯遥(右)出席论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九日电 题: 海外华文媒体老总热议上海世博

  作者: 陈婷婷 宗晨亮

  世博会运营收支、世博期间环境质量、世博建筑存留问题……一系列关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热门话题,在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媒体见面会上,由与会海外媒体代表密集地向上海市相关官员提出,显示了海外华文媒体对上海世博会的极大地关注。

   上海世博会是否会亏损?

  上海世博会运营收支是很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有来自香港的媒体提问,上海世博会是否会出现亏损?

  对此,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表示,关于上海世博会出现亏损的说法是空穴来风。他表示,世博会园区建设投入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运营投入一百零六亿元,这些投入都是在控制之中。“我相信上海世博会可以做到勤俭办博。”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强调,上海要坚持科学办博、勤俭办博、廉洁办博、安全办博,特比是会把举办世博会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有效结合起来。

   世博期间上海环境能否改善?

  来自纽约的一家华文媒体代表表示,此次来到上海,感觉上海与几十年前相比变得更漂亮了,已经由灰色变为彩色,但是上海的空气依然有些“灰蒙蒙”,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环境是否会改善?

  上海市建交委副主任沈晓苏介绍道,为保障区域空气环境质量,上海正在进一步完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他还特别提出,在世博园区将实现汽车尾气零排放,园区内及周边将使用大约一千内辆零排放的超级电容车、燃料电池车、纯电动车等新能源车。

   世博建筑是否永久保存?

  明年世博会的建筑风格各异,特色明显,媒体代表们就这些建筑的去留问题向提问。对此,洪浩表示,对于外国自建馆等临时场馆国际展览局不做保留的规定,上海世博局一定会按照要求执行,一些标志性建筑经过严格的遴选之后将永久保留。

  杨雄在媒体见面会上还介绍了上海的发展现状。他并邀请全球华文媒体在世博会举办期间到访上海,共赏世博盛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