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文媒体群访王国平 期待在国际舞台与杭共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华文媒体群访王国平 期待在国际舞台与杭共舞
2009年09月23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3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昨天,刚在上海参加完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媒体一行来到浙江杭州,群访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两个多小时的深度采访中,这些意见领袖对杭州的态度有了新的突破。与以往盛赞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不同,不少全球华文媒体纷纷流露出在国际舞台,与杭州政府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

  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记者参加了本次杭州行活动。中国新闻社作为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主办方,也派记者一同参加报道。在9月22日——24日三天时间里,媒体一行将考察感受杭州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新变化。

  发出采访邀请 将杭州推上国际舞台

  “浙江是中国典型的文化符号,杭州是符号中的符号。”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卫民对这座城市赞不绝口,他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已经在杭州成立了一家文化策划公司,打算逐步将工作重心移到西子湖畔。“我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杭州,在享受杭州高品质生活的同时,还得为杭州多做贡献。”

  在中外媒体集体采访会上,姜卫民将自己的小说选和演讲光碟赠送给了王国平,并同时发出了采访邀请。“我正在策划一本名为《浙江21世纪辉煌》的书,里面有一章一定得请王国平书记来谈谈。”他说。

  “在全球化时代,杭州应该着力于打响国际大文化的高端品牌。”姜卫民最后表示,“纽约是全球金融中心,希望能利用自身在纽约的优渥资源,将杭州推上国际化大舞台。”

  看中杭州创造 渴望政府释放合作信息

  法国艾黎欧国际传媒投资公司总裁文菲在采访会上表现出了对“杭州创造”的浓郁兴趣。

  “几年前,中国出口欧盟的商品,一直被视为没有自主品牌的。幸运的是,中国政府开始意识到品牌的价值,并出台多项政策,极力推动由世界加工厂向世界设计院的转型。”文菲表示,杭州这几年的发展正好体现了这个趋势,特别是十大特色潜力行业走在了中国的前头。

  据悉,2008年,为了在未来竞争中找准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构筑产业优势,杭州确定了女装、婴童等十个行业为特色潜力行业,并将这十个行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助推器和新增点。“产业的发展需要切实可行的政策的推动,希望政府能多渠道地释放出政策方面的信息,华文媒体就可以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与杭州寻求对接合作。”她说。

  考察钱江新城 赞叹政府大有眼光

  在集体采访会之前,全球华文媒体的老总先行考察了钱江新城。虽然不少老总近几年一直活跃在浙江,但钱江新城崛起的速度仍让他们赞叹不已。在连绵细雨中,他们信步走上城市阳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迈入钱塘江时代的杭州风情。

  “两、三年前,我曾与好友夜游钱塘江。通过钱江三桥来到南岸遥望北岸的风景。那时候,我的第一感觉就只是对岸的风景别有一番滋味。”《美华友好论坛》杂志社社长赵宗英告诉记者,当时的他根本没有想到在钱江北岸会崛起一座新城。

  尽管已经75岁高龄,但赵宗英没有撑伞,他走上城市阳台,在中新社记者的一一介绍下,认真地凝视新城新貌。最后,他告诉记者,正因为杭州政府独到的眼光,才让杭州在西湖时代的精致和谐中再新添钱塘江时代的大气开放。

  “杭州有四张金名片: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天堂硅谷。今天的杭州,已发展成为一座经济繁荣、功能完备、法制健全、环境优美、百姓生活富足的新型现代化城市。”王国平对全球华文媒体对杭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希望大家在杭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借助海外华人媒体的力量向世界推介杭州、展示杭州。”(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