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张家港 赞叹港城协调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张家港 赞叹港城协调发展
2009年09月23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23日电 (周建琳 周昕)“没想到张家港发展的这么好,这个城市像个美丽的公园……”来自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国家的三十余位华文媒体高层二十三日来到张家港市参观访问。

  张家港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新兴港口工业城市,位于长江和沿海两大经济带交汇处,是中国首批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跻身亿吨大港行列,在中国县级城市中首家荣获“联合国人居奖”。

  尽管城市内拥有沙钢、永钢等大型重工业集团,但迈入张家港,眼睛所及不是想象中冒着黑烟的大烟囱、堆积如山的矿渣,相反这里满眼绿意葱茏,再加上如洗的蓝天,流转的白云,啁啾的水鸟……这是一座以文明整洁而著称的城市:清爽整洁,静谧雅致令人留连。

  美国《密城时报》社长王靛一路上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两旁的美景。“这个城市像花园一样,我要用我的相机记录下来,带回去让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里的美景。” 王靛忙碌并快乐着。

  世外桃源地,诗画暨阳湖。望着暨阳湖上朵朵睡莲,来自德国明斯特电视台的周俊忍不住问大家这是张家港吗?十多年前,还在武汉电视台工作的她曾来到张家港采访过,尽管那时候的张家港已发展的很好,但十多年过后,当周俊再次来到张家港时,她觉得眼前的一切只能用“惊呆”来形容。

  “张家港是协调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我要带回德国去好好解读。”周俊希望明年能带更多的德国媒体访问张家港。

  东渡苑是这次行程的第二站,原本行程上并没有这个安排,但是当听到这里是鉴真第六次东渡的地方时,《西日本侨报》社长董发明立即向组委会提出要来此参观的要求。“鉴真和尚在日本家喻户晓,他代表了中国文化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华文媒体在某种程度上和他有一定相似处,我们要将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方面的信息传达给海外的华人外,也要把国外的信息真实、公正地传达给国人。”

  当天,张家港市举行了简短了情况介绍会,张家港市政府官员向海外华文媒体的高层推介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并期待华文媒体能成为张家港市与海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