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双城记” 海外传媒皆惊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芜湖“双城记” 海外传媒皆惊叹
2009年09月2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芜湖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芜湖 “双城记” 海外传媒皆惊叹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

  来自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多家世界华文媒体掌门人,今天上午在中国有“皖之中坚,长江巨埠”著称的芜湖,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澳洲《新报》总编辑吴惠权先生、印尼《坤甸日报》总编诸凯、美国《华商报》社长管必红先生等纷纷赞扬说,中国芜湖“双城”名天下,芜湖发展了不起。

  芜湖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二千多年历史。春秋时代为吴国的鸠鹚邑,是长江流域重要的商埠城市。一八七六年中英《烟台条约》辟芜湖为对外通商口岸,芜湖逐渐成为全国四大米市之一。“十里长街市声如潮”,“米市通达四海三江”的诗句见证了当时的繁荣。

  改革开放后,曾经“商甲”纵横的芜湖经济再次进入高速生长期,在历史名城的基础上逐渐演变成了一座创新之城。近五年,芜湖经济以平均百分之十五点二的增长速度,跃居安徽省第二位。

  在考察访问的过程中,奇瑞汽车、方特主题公园为主的二块金字招牌再次成为海外华文媒体嘉宾关注的焦点。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对中新社记者说,芜湖将上演“双城记”。

  创新发展打造中国汽车名城

  一九九七年,当时主持安徽工作的回良玉、汪洋、张平等高层官员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顶着风险,从省政府套出两亿元资金在芜湖开始打造中国奇瑞轿车。

  自一九九八年十月第一台汽车下线生产以来,芜湖年均汽车量已达六十五万台。

  去年,芜湖市委、市政府拿出配套措施和资金,鼓励以奇瑞为代表的汽车企业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力争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奇瑞汽车生产能力达到四百万台,规模以上配套企业四百家以上,年销售收入三千亿元左右。

  今年,以奇瑞为首的汽车行业提出“弯道超车”,全面实施“品牌、品质、 服务”三大提升战略,把金融危机当作修炼“内功”的机遇,从研发、管理、营销多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品牌价值,真正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

  奇瑞“开瑞”、“瑞麒”、“威麟”三大新品牌接连发布,经过半年来的密集亮相和媒体宣传攻势,“大奇瑞”形象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

  据了解,在奇瑞计划表上,今年将有十五款新车上市。

  是应急之举,更是韬光养晦后的适时出击。

  “大奇瑞”在国内外的高调亮相为芜湖建设成为中国的“汽车城”拉开序幕。

  全新思维打造中国动漫名城

  二00八年四月,亚洲最大的动漫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正式对外营业,开业一年多来,接待游客达二百二十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二点三亿元。方特的品牌效应和游客的完美感受,成就了芜湖动漫产业崛起的开端。

  芜湖市先后制定了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设立了动漫产业专项发展资金,建设了动漫产业孵化中心、动漫创意产业园,支持动漫产业加快发展。

  二00八年底,芜湖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又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一举成为东部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国际性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

  据了解,今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将在芜湖举办,这无疑给这座旨在打造中国的“动漫城”的芜湖提供良好的动漫发展的交流平台。

  同时拥有“奇瑞”和“方特欢乐世界”的芜湖被海外华文媒体掌门人誉为 “奇特芜湖,创新之城”。

  他们认为,奇瑞、方特欢乐世界两个自主创新的品牌是中华民族的自豪,能向海外推介芜湖、宣传芜湖是责任,更是骄傲。(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