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文媒体走进“运动富阳” 亲身体验高空滑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华文媒体走进“运动富阳” 亲身体验高空滑翔
2009年09月24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4日电 (见习记者 赵晔娇) 休闲运动正在成为一种新风尚。今天,全球华文媒体杭州行来到杭州富阳市,从海拔的500米的高山驾驶滑翔机滑翔而下。亲身体验“运动休闲之城”的激情与活力。

  滑翔运动从杭州走向巴拿马

  五彩伞花相继绽放,这一美丽图景已成为富阳打造“运动休闲之城”的一个支点。在海拔500米的富阳永安山巅,隐藏着亚洲最大的滑翔伞起飞场,起飞面积足足有1.2万平方米。用滑翔伞国家队总教练李铁民的话说,这里将成为世界级的滑翔基地。

  在李铁民的带领下,巴拿马《拉美快报》总编李勇恩穿上了专业的滑翔服。借助风力,在一阵急速助跑后,他双脚成功离地,着实体验了一把做空中飞人的感觉。

  “滑翔的感觉太好了,我一着陆立马就又想再飞一次。”李勇恩告诉记者,巴拿马也有很多适合滑翔运动的高山,要是能从杭州富阳引入这项运动,肯定大受欢迎。“我打算在学生放假时组织一支夏令营过来,让他们在这里接受初级入门训练,率先爱上这项运动。接着效仿杭州富阳,在巴拿马也兴建一个训练基地,全国性地普及。”

  李勇恩同时表示,这里是一个天然的,但又经过人工加工的起飞场,地形是个小盆地,只要没有台风,几乎每天都吹西风,巴拿马的学生随时都可以起飞。

  据了解, 2008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已向永安山授予“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称号。这里正在成为杭州富阳走出中国、走出世界的一个全新起飞场。

  山山水水让游艇大有作为

  据国外统计分析,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的地区,就具有游艇消费的需求。杭州市2006年人均GDP已突破6000美元大关。据专家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游艇消费将占世界游艇消费的10%左右,游艇经济正成为未来的阳光产业。

  富阳就抓住了这缕阳光,在杭州富阳飞鹰船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几艘豪华游艇已经下线。根据杭州市船舶工业发展规划(2006—2015年),杭州要利用国内游艇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的机遇,占领国内中高档游艇制造及消费市场制高点。

  “我住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城市附近有几个很大的湖泊,经常能看到美国人开着游艇休闲度假。”美国亚省时代副社长甄凯婴告诉记者,这几天在杭州走走看看,发现这里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发达的水系为游艇经济的壮大奠定了得天独厚的基础,再加上浙江藏富于民间的潜力,相信这里的游艇生意能越做越大。

  运动休闲示范区

  “山水与文化的历史交融,构成了富阳最独特的城市记忆和旅游风光。富阳充分地利用了中国球拍之乡、赛艇之乡等扎实的体育产业基础,将运动和休闲结合起来,致力于建设成为杭州、上海乃至长三角的运动休闲、康体健身大本营。”富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章刚良表示。

  章刚良同时表示,9月26日,在2009富春江运动节开幕式上,富阳将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运动休闲示范区”的荣誉称号。届时,“休闲杭州、运动富阳”的品牌将进一步打响,也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到杭州体验月光和柔美,到富阳感受阳光和激情。(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