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报总编吴惠权:用“分类广告”打拼天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新报总编吴惠权:用“分类广告”打拼天下
2009年09月2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芜湖9月25日电 题:澳洲新报:用“分类广告”打拼天下

  ——访《澳洲新报》总编辑吴惠权

  作者 张传熙 倪玥

  华文报纸,在海外很多国家,属于“少数民族”报纸。由于多数很难成为当地主流媒体,发展空间有限,竞争也更加激烈。他们要生存下去,就得出奇制胜。《澳洲新报》就是用比较独特的方式赢得市场、办得比较出色的海外华文报纸之一。

  “别人用资讯带动广告,而我们却反过来做——用分类广告带动报纸的发行!”澳洲新报总编辑吴惠权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道出了他们的一大营销手腕。

  一口流利英语,但国语带有明显“港味”,早年从香港移民到澳洲的吴惠权,近日在安徽芜湖市巧遇本社记者。说到办报心得,谈兴顿起。

  在澳洲,华文报纸林立。光悉尼较大的日报就有四家,此外,还有约十家周刊。不过,据观察,日报中能明显盈利的只有一半左右,竞争算为激烈。

  一九八二年,《星岛日报》(澳洲版)创刊发行,从此澳洲华人有了自己一份正规的日报。一九八七年,《澳洲新报》创刊加入角逐。吴惠权说,办报三年之后,他们开始盈利,并一直持续到现在。他们也从起初简陋的办公室搬入了大厦,并实现数字化办公,目前员工有七十多人。

  他透露,目前最高日销量已达到二万五千多份,每份售价一点三澳元。

  谈及一路顺境的秘诀,吴惠权解释说,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抓住了大陆和香港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两次大的澳洲移民潮,设法为新移民提供资讯服务。目前,澳洲新报与香港新报、大公报有较好的合作关系,为老华侨及香港新移民提供香港资讯;同时定制中新社和新华社稿源,开设专版,满足读者多方面的需求,也赢得内地移民。他说,随着内地移民的增加,目前读者结构有所改变,超过六成读者来自内地移民,香港移民比例有所下降。

  其次,坚持忠诚读者的办报原则,针对新移民的阅读兴趣,在周六增加免费周刊,除了热点新闻之外,还提供大量的招聘、房产、中医等资讯及分类广告,版面也从平日的三十多版,扩展到八、九十个版。他说,周末很多人去买澳洲新报,就是冲着这一内容而来。他说:“到周六,发行量就会激增,从平日的一万七千多份上升到两万多份!”

  另外一个赢得读者的因素是,设法做好政府与华裔、华人,社团与社团之间的桥梁角色,传达社情民意,为华人新移民争取权益。他说,政府每天都会收集他们的资讯,作为施政的参考。他说,华文报纸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政府投放的广告额度中,华文报纸分享一定的比例。

  谈及金融危机对报业的影响,吴惠权坦承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譬如大的广告、整版广告下降了一至两成左右。但对他们的盈利没有实质性影响,因为,分类小广告反而增加,也弥补了这方面的损失。

  他说,分类广告让他们赢得了读者,赢得了市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