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典聚焦:海外游子注目天安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典聚焦:海外游子注目天安门
2009年10月01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题:海外游子注目天安门

  十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喜庆之日。本社记者从全球各地发回报道说,不仅身在神州的华夏儿女欢欣鼓舞,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游子和当地民众也采用多姿多彩的方式,共贺中国生日,为她祝福,为她喝彩。

  记者在美国华盛顿地区采访时发现,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显得格外幸福,他们可以在当天心无旁骛地静静享受“北京时间”,与十三亿同胞分享祖国的荣耀。

  马里兰大学留学生韩维哲向记者表示,将在电视机前见证阅兵全过程。他期待着阅兵典礼展示中国军事实力,展示建国六十年来中国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层次上的提升。

  在欧洲,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政府部门和机构、华人华侨社团、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等连日来先后举办各种大型联欢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中俄建交六十周年。

  中俄两国新老朋友在庆祝活动上互致祝贺,盛赞新中国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预祝中国更好更快地发展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法国华人社团、全法学联和法国中资企业协会等先后举办大型活动欢庆。巴黎三区的老华侨们计划在当地时间凌晨收看电视直播。全法学联还将在当地时间一日晚组织学生到埃菲尔铁塔下举行相关庆祝活动。

  英国华侨华人也举办了各种庆祝活动。四十五位英国华人精英代表组团前往中国首都观礼,这是英国华人赴京参加国庆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日本,中华山手学校的小同学们十月一日一大早就将在校园里举行隆重的国庆庆典活动,他们将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当天下午,横滨中华街还将举行盛大的彩妆游行,这也将是中华街历年最热闹、最盛大的彩妆游行之一。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赵方林先生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祖国是海外游子最坚强的后盾,海外游子的命运也是和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的。

  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团体为庆祝新中国六十年都表现出空前的团结,日本新、老侨界首次联袂举办大型活动,掀开了日本和谐侨社建设的新篇章。

  澳大利亚悉尼的市政厅广场在十月一日上午将升起五星红旗,届时很多当地华人和悉尼民众将自发前往,共同见证伟大时刻。

  新西兰则将为新中国送上“音乐生日卡片”。这张“卡片”的内容是六百名新西兰人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此项名为“新西兰茉莉花”的活动是由新中友好协会和孔子学院共同组织的。

  全球目光现在都向着天安门广场汇集,激动人心的庆典高潮不仅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期待,世界各地的民众也在广泛关注。(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